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26 17:09:03|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我們沒有在一起(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實在的,配合公司調任這件事,可以配合卻無法認同。

雖然都是在台灣,但把一個人從自己安身的所在地調到外縣市,就算有住宿津貼,又怎樣?

很可惜的,也許這也是職場淺規則之一,想要一階一階往上爬,就必須說:好。

                                                                                 

你我心知肚明的。

 

台北是個愛下雨的城市,夏天的空氣中帶點粘膩,充滿悶熱,實在叫人很難適應。

我微皺眉,把極少數行李搬進這個帶點髒亂的同仁宿舍。除了幾件衣服、兩雙鞋子和必要的生活用品之外,沒有攜帶多餘的雜物,決心只要休假的前一晚就直奔回家。

不是沒有離開家住過,但很幸運因為大學時期學校床位不夠,很自然的要求爸媽說想跟同學一起外宿,基於大家都是高中同學可以互相照應這個小手段,順利說服家長們。

 

快速瀏覽了一下女生房間,兩個上下鋪、兩張單人床,算幸運嗎?至少我分到一整個上下舖!

隨手把生活用品丟到上層,看了下時間,離大家集體下班時間不遠,決心先洗澡再說。不確定住宿的有幾個人,但看著三個房間只有一間廁所,預想以後下班排隊等洗澡的畫面,我苦笑。

 

一個人轉著電視發呆,試想該怎麼跟宿舍的其他人打招呼,有禮貌又不失距離的。

門突然被轉開,我跟門口的男人對視。

 

<嗨,你好,我是新來的>

沈默。

 

他簡單的點了個頭,就往房間走去。

 

夠尷尬。

台長: 非那
人氣(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故事和真實各一半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