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30 20:03:48|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旅人的另一端〉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澤下傾,使我黏稠的腳步,不得不大步放開。小小的紅色陽傘,在人群裡更顯渺小,像大海裡漂泊的救生圈載沉載浮,等著被狂浪一口吞噬。我多麼渴望有人為我撐一把傘,牽著我纖細的小手,踩過隨意濺漬的水花。我閉眼冥想,晃動間,滴到了傘緣上筆直掉落的雨珠,滑進我的淡藍色制服裡,暈溼,微微滲透進我的肌膚,像陷入一片泥沼般地黏滯。我被雨珠覆著,奔跑間,似乎逃不開糾纏,把整個背淋濕了。我在想,自己是否也在重複,雨點斜曲的線條,一味地濺濕,糾結別人,而沒仔細聆聽他人的感受。直到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才恍然大悟。「既然是自作便理應自受,沒有理由埋怨別人。」我告誡著自己,不能再犯相同的錯誤,忘了曾經擁有的一切吧!竟然開始期待大風大雨的降臨,最好再把我全身淋濕,洗去記憶,褪去悲劇的角色,讓我永遠遺忘。我的手緊緊握著傘把末端,意志變得如此堅強,逐漸冒出汗漬來。

天空很沉重,和我的思緒連成一條線。離家的距離很遙遠,而晝夜倒置,令人捉摸不定。總發奇想,想拉近兩地空間上的隔閡,坐著火車跨越歐俄平原、直達北海道那種夢幻的心境。

「十七點四十五分.陰雨.14℃」巴黎車站前的大鐘間斷地顯示這些數字。我不確定是否能趕上往洛林的幸福號列車,畢竟我的幸福已被雨水沖散、遠離。


雅子-Paris-2001

台長: 旅人組長(海豚少年)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在旅人的另一端 |
此分類下一篇:〈在旅人的另一端〉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