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8 20:57:0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校園週記】教室裏的綠色奇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過市場,小菜苗們成群地簇擁在路旁
稍稍探詢一下,有蕃茄、筒篙和辣椒小孩…
教室的陽台,在太陽爸爸的定期「光」顧下
應該極適合蕃茄小孩生長吧!
我彎下身向老闆點點頭,「就這十顆吧!」

拎著塞滿小苗的袋子
走向教室旁的那片荒原
原先如水蘊草般的針葉
不知何時早已枯黃
一片靜寂的大地啊!
車行過田間小路,遠方忽而揚起一片塵土
我們大半時間卻只能呆佇、凝望著…

發現班上有位家中務農的學生
週記裏樸實地敘說著種菜的辛苦歷程,
這十位蕃茄小孩就委托他照顧囉!
我心中暗自下了個決定。
他果然是位孄熟的「綠姆指」
翌日發現他已整好地,翻好土
小苗們亭亭玉立地
取好間隔 站在陽台裏

下課時偶爾經過班上,
同學們會站在窗台旁
討論起蕃茄小孩們的生長速度
「老師蜜月旅行回來就可以吃到蕃茄了!」
「以後還可以種西瓜、草莓或是辣椒…」
(怎麼都是可食用的的啊! 我微笑地在一旁聆聽著)
不久有學生帶來三株小薄荷,扞插在盆裏

小蕃茄不到一個月的光景
已長大成熟,開了黃色小花
班上的「綠姆指」又出現在我面前了,
「老師,我們需要幾根長竹竿,不然蕃茄會掉到地面上喔!」
「嗯,好吧!」我來想想看…
嗯,接下來應該是:
長長的竿子撐起一片片綠蔭
小小的果實由青綠轉為橙黃…

不知學生們是否能體驗辛勤耕耘後豐收的喜悅?
一株希望的小苗又能夠帶給人們生活中多大的信心?
昐望教室裏的綠色奇蹟可以持續生長下去,
這原是一個再自然不過的生命教育課程啊!
翌日,我又帶著十位辣椒小孩們去學校了…

台長: 崧果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