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5 22:19:06| 人氣11,6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麻醉學員筆試面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10.01  如果沒記錯的話,我是這天筆試面試的。
因為班表已經出來了,那個月小夜的胚胚考試當天沒有休
雖然說是早上的考試,但當天還要上班未免也太累
為了這件事求了護理長很久,她有點不高興我報名麻護考試沒先問過
還是督導看到公布考試名單才告知她的,最後極度極度勉強的讓我休了

大約前一週下班後就會一邊上網一邊吃宵夜然後一邊緩慢的看點書(就拿以前三元補習班的衝刺本)
但都沒有太認真,或是看了又忘,看了又忘一直反覆這樣
一直到考前一天,小夜下班,我超認真的把生解藥物重要章節都run過一遍,扣掉洗澡吹頭髮,只睡了一小時
當時的胚,就是想要馬上離開ICU那個狹小的、八卦的環境
想要換個地方闖的思緒,愈來愈高亢,尤其是單位一些制度愈來愈變向的時候
每天聽的歌是五月天的「倔強」,歌詞中唱的"就算失望不能絕望"總讓胚胚的心意更強壯
現在想想,當時的我真的好堅定呢。

不過還有個插曲是,考前半個月我居然失手讓我的左眼隱形眼鏡滑入洗手台....
因為胚胚戴的是特殊的硬式角膜塑形片,隔天趕緊打電話回去問,
由於之前已經將近五六年沒回診了,眼科診所要胚胚回去重新檢查再訂做鏡片
圈內人都明白~護士小姐不是要休假就有得休的,身為遊子的胚胚只能下個月再回家檢查了...
然而這也就表示....我不能畫美美的妝去考麻護了!!!??且那鏡片重新製作還要花我一萬元!!!!??  :「NO~~」
實在是大失策~擁有一副近視五百度眼睛的胚,帶著瞎眼更無法上班,眼睛要貼在Monitor上才能看到BB們的EKG data也太可怕了吧
所以立馬去配製了有框眼鏡,因為自己帶喜歡的鏡框去,還被眼鏡行小姐白眼跟嫌棄了一下
不常戴眼鏡的我,整天戴下來,耳朵跟鼻樑都被壓破皮了

後來就去考試了,我們這期的流程大概是這樣的:
1.身份確認(帶ID卡跟一些證書執照正本核對)
2.開始筆試
3.改考卷(考生在外面等)
4.成績達合格者可依分數高低並依叫號分成三組進行面試(每組由麻醉科醫師面試)

胚胚筆試還不錯唷!!!(叫到你的時候會把考卷歸還,就知道幾分了)
但其實我很傻眼因為它考了很多內外的東西,
印象中考了好幾題ARDS,ABG判讀才考一題而已
面試時我給當時的部長面試
他知道我是新生兒科的,不免俗的問了我APGAR SCORE第1跟第5分鐘是什麼意義,還有我覺得在這分數臨床上的比對如何?
然後還問我覺得科內的XXX醫師與XXX醫師怎麼樣?
我只能說這題胚胚是有點口吃並官方說法應答囉
當然一定會問你為什麼想到麻醉科?部長說:「因為這裡有可能讓你失望~」
不過當時的胚是心意已決,也跟他說明了自己的人生規畫
然後他身旁的港仔醫師問說:「你是新生兒科的所以IV應該很強囉?」
胚胚帶著微笑點點頭說:「嗯!」
新生兒科圈內人都知道...我們是很愛BB的,如果一兩針沒上就請學姐啦
但是面試嘛~你知道的(嗯包裝)

就這樣結束了考試



我們三個依原計畫考完去吃燒肉





其實當時考完, T是吃不下的,因為她筆試不太優,所以也笑不太出來
但因為胚胚實在太想吃燒肉了(其實不管今天筆不筆試應該都會去吃吧!?)
所以朋友們還是一起去了






T很愛的香魚,但它眼睛一直看我,很不舒服~就把它蓋起來


靜待結果囉~

台長: 窮胚
人氣(11,6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麻醉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錄取了
此分類上一篇:因為想要更好的以後

沛緹
哈哈

好有創意
用蚌殼蓋魚眼
2012-06-15 00:33: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