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1 16:03:12|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度現形記】從駱駝看印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1/26
pic:27日齋普爾街上拍到的駱駝
我的NiKON傻瓜讓駱駝的頭部失焦了~

經過清晨等火車的折磨和趕去坐巴士的焦急折騰,
「怕拉」們很快的就進入夢鄉了…..
(不知眾人夢中的景物是什麼…想是台灣舒適大床、乾淨街道和好吃不拉的餐飲)

在車子搖晃中渾渾噩噩驚醒的時候,
除了強烈的口乾舌燥不適感之外,
天啊~傑克~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我看到一隻一隻的駱駝在巴士車窗外遊走,這是馬戲團表演嗎?
說遊走太輕鬆,每一隻駱駝身上都架著兩輪的載貨板車,拖著沈重的貨物前行。

我們來到金三角最西北的城鎮---齋普爾。
印度的西北邊緣有一個沙漠,因此靠近沙漠的齋普爾非常的乾燥,
這裡也多半以駱駝來當作載物的獸力。

在印度,除了首都新德里管制動物進入城內,
我們所到的阿格拉、齋普爾和舊德里幾乎都能見到動物「橫行霸道」的場面,
除了印度推崇的牛之外,
毛驢、羊、豬、雞、碼、驢、禿鷹、鸚鵡、獼猴反正應有盡有,
(我們親眼在公路上看到六、七個人以項圈各拉著一隻黑熊,不知訓練來幹嘛?)
亂過馬路不說,牛群或驢群躺在十字路口乘涼搧尾巴的景象也不稀奇,
偶爾會看到人騎乘或驅趕著大象和駱駝。(幸好這兩種動物不會到處亂逛街)

我們詢問當地導遊,他說,其實這些動物都是有人養的,
白天讓牠們四處自行覓食,晚上還會自己回到柵欄內睡覺休息。
這…這真是太神奇了,珍妮佛~

我們曾在市集裡看到一隻牛探頭進去攤販裝食物的桶子內吃東西,
主人不驅趕,小吃攤上的人繼續大快朵頤~
看得我們真沒力……(反正印度讓我們沒力的事多得不勝枚舉。)
我可不願我的食物先經由牛隻「嚐鮮」才輪我享用哪~

更糟的是我們常在路邊的垃圾堆裡,看到死去的羊隻或小豬。
我想,印度人在生活裡隨時接觸到生命和死亡,
看到死去的牲畜被群聚的禿鷹當作食物填飽肚皮、滋養下一代,
看慣了生老病死循環不息,
看盡了街頭窮人富人乞丐,
看盡繁華富麗的城堡遺跡和髒亂不堪的垃圾及動物們橫陳屍首,
對人生才有更多的信仰、追尋、豁達和坦然接受命運的安排吧?

台長: 鍵盤手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