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9 19:24:36| 人氣3,7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小旅行~國華街富盛號碗粿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富盛號碗粿,先是台南朋友上台北帶給我吃過的,很古早味,我覺得現場吃更好吃,剛出爐的碗粿比較Q,如果帶回家,不知道是不是水蒸氣的關係,口感會變軟,但是味道不變拉,很古早味的碗粿。至於魚羹,我只能說真的是甜的,北部南部果然飲食大不同,我沒有習慣喝甜的羹湯,但加了薑絲倒是滿解膩的,但...反正我不吃魚,只是小喝湯一下。



人稱富盛號金三角,富盛號碗粿,阿松刈包與金得春捲,唯獨漏掉了春捲,還好我本身對春捲並沒有偏好,就是可以吃但也可以不吃,其他人想不想吃就不知道了!(沒聽到哀嚎聲XD)


一早搭高鐵下台南,我們四個是出來散心的,這世界總有些說不出口的小悲傷,不,其實是不想讓世界悲傷所以跟好友們出門放風,每次跟朋友說我好沮喪,大家都說:『妳看不出來會難過』,也是,天才總有不被了解的寂寞!(聳肩...嘆...笑)

在火車站先買了早餐墊肚子,沒想到一路聊聊聊就到了台南,沒睡到。
 





一到車站就開始找機車出租店,反正火車站附近一定會有,只是看妳找哪家而已,租到一台一停下來就會熄火的車,但實在懶得再回頭換車,就這樣騎了兩天。








國華街真有種嚇死人的熱鬧,每家攤子幾乎都停滿機車與排長長的隊伍,更甭說人氣火紅的富盛號碗粿,只好頂著太陽排隊....><"





我們排隊,有人先到對面阿松刈包買一下,一份兩個,普通包60,瘦肉包70,豬舌包80。感覺是迷你型的小刈包。








雖然說是迷你型,真用料很扎實,酸菜...甜的,肉...甜的,花生粉,"廢話"ing,當然是甜的....









富盛號碗粿,看起來好像會很鹹,其實甜甜鹹鹹的,味道還滿剛好的,蒜泥多一點更好...XD!真的現場吃比外帶更好吃,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比較Q!

三個人分享了刈包與碗粿各兩份,另外一個吃素,我們就不知道她去了哪裡...?吃飽後就會自動歸隊了!XD







魚羹,這真的不太適合我,不知道其他人吃得習慣否?!我還是習慣鹽多於糖。









吃飽喝足,路經義豐冬瓜茶,沒喝過喝一下,她的飲料種類比起兩銀號選擇更多,可是我喜歡兩銀號的濃厚古早味‧但嚐鮮也不錯,很像是一般手搖茶店,可以加珍珠、百香果、檸檬甚麼的,很炫!

 








吃飽喝足直奔台南日租套房-Lohas民宿,就是簡單的公寓小套房,該有都有,位於巷子內還滿安靜的。只是隔音比較弱一點,有人進出都聽得到...。
http://anpinglife.okgo.tw/



台長: 傻妹
人氣(3,72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南部 |
此分類下一篇:台南小旅行~遊四草溼地順吃安平豆花看夕陽
此分類上一篇:台南小旅行~勝利早點排隊吃早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