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2 16:04:11| 人氣2,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戀Thailand~西撒去納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泰國自助第4天,話說到2/23一早,又在TR吃了豐盛早餐,真幸福...OMLET
我喜歡蛋、喜歡洋蔥、喜歡鳳梨、也喜歡新鮮番茄片

這一次要去的是西撒去纳萊歷史公園
書上說,素可泰王朝衰敗時期
這裡飽受戰火摧殘,當地居民倉皇逃去
了無生氣的西撒去納來,形同鬼域
直至近代才得已重見天日

我們一早到巴士站去搭車
決心去體驗踩腳踏車的樂趣



 
車票45元
一路上我幾乎不為所動的拼了命睡覺
睡醒了才發現四周左右的人都在看泰國當地電影
雖然語文不通,但畫面還挺好笑的樣子
包含妮妮跟燕玉好像都看的目不轉睛

我開始望著窗外,真是個古樸的小鎮,一路上很多簡單的高腳屋,也有一些裝潢很貴氣的住宅,有錢不有錢大概都看的出來。

下了車之後去租腳踏車,書上寫10元,遇到的大陸客說20,我們30,這是依照什麼做區別呢?雖然很便宜........但我心裡還是很納悶,不知道是不是天秤講求公平的個性?

算了,趕緊開始這一天的行程
進入門口第一個可以看見Wat Phra Si Ratana Mahathat
這裡的古蹟都有種歪斜的感覺
仔細看了一下結構,應該是因為年代久遠
歷經了千百年的歲月~有一天也將功成身退吧!
不過當地對這些古蹟還是很照顧
會針對一些破壞嚴重的部分進行維修與照護
 

 


這一天的天氣異常悶熱,總有種快要中暑的感覺
一直覺得這裡跟素可泰歷史公園不太一樣
或許不夠華麗、壯闊,多了份滄桑與古樸
 


不過正想要結束這裡的觀賞,有人就體力不支想吐了,顧不得形象躺在地下,今天的行程才第一站,我只好騎著單車一直在園地繞圈圈.....順便喝瓶雪碧休息一下,熱爆了!


這裡是按著沿路指示牌抄進小路裡,我好喜歡這裡的滄桑駝黃的感覺,蕭瑟古老的外貌帶著一點神秘,特別是樹影在黃土上的揮灑作畫,我著迷地愛上了樹影,因為如此而心跳加速。




Wat Chom Cheun;Archaeological Museum
廟旁緊鄰著博物館;想必這座古廟有些重大意義吧!
也是由小徑進入,空氣裡瀰漫著靜謐的味道

 

繞出大馬路,沿著騎了沒多久
倏地停了下來,眼裡出現了一幅美麗的圖像

Wat Khok Singkharam
古遺跡外有一圈壕溝外加頹痞地城牆痕跡
寺廟坐落於草坪上,有一種柔柔的幽靜之美

 


古遺跡+蒼勁老樹+單車
只有悠閒二字說得



這座廟幅地廣闊
在美景中迷走也無妨
有一種身處畫中的感覺

騎了半天才正式要進入付費園區
昨天在素可泰國家公園已經先買了套票
先買套票比較划算喔!不然如果每座廟都收錢是有點不划算的

整排的林木、大片的黃土與枯黃草皮
這裡有點荒涼卻又滄桑的扣人心弦
安靜又神秘的公園裡悠哉的單車行
好幾次閉上眼與風擦身而過
心在微笑,因為這裡是我憧憬的微笑國度
 

樹影倒映草坪上
我喜歡這裡的樹木每一顆都有著彎彎曲曲的枝節
天然的藝術呈現在這塊土地之上
看著地上的倒影都會讓我先讚嘆個幾分鐘
等大家都走遠了,我才會依依不捨的跟它們再見
繼續趕上其他的夥伴
 

 

 

西撒去納萊外圍正式進入收費的範圍
體力不支的阿呆休息了會,跟著大家繼續前進
我一路上露出了癡迷的眼神
看著這些歷時千古的遺址心跳不已
除了感動、驚艷再來就是滿足



這裡我就不再多介紹,因為逛到這裡面我已經感覺自己在烈日當空之下開始冒冷汗長久曝曬於陽光之下的確讓人暈眩,看到階梯後,四個人一致通過表決向下個地方前進,只能仰望高處說聲Sorry!下次有機會再來看祢


老樹交錯之中驚瞥亙古之美,炎夏中滿地蕭索揪住了過客的心,恍若古堡的遺址殘骸四周有著寬廣的壕溝,應是用來區分幅地的界限 古早之前應為護城河


沒記錯應該是環象寺,因歷時久遠建築風化已有點傾頹
沿著不平的階梯上去,佛像也無一完整
每一尊不是斷手就是斷足或是斷頭
由上往下看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環象寺守護寺廟眾佛的大象們也毀圮不堪


 


近看風化之頹廢美感,也許再過百年,他們將消失在這片大地之上



 

 

這裡的寺廟有些給人陰鬱的感覺
塔上的每尊佛像盤腿之下都有白蛇環繞(如果沒看錯的話)



歷史公園裡最後一站
光是看整體建築與外貌覺得應該是王室宮殿
門口有立體地圖供人觀賞,小巧精緻

枯木古塔
即使是宮殿裡頭也有著佛寺建築
足見泰國人虔誠信仰




再見西撒去納萊

不知道哪一年哪一月哪一日可以再見?!
期待再相逢的那一天


 



回程時,一個獨居的阿婆擔心我們趕不上公車
站在馬路旁幫我們注意著車子
看著我們一行人心中都熱熱的

 



好吧!過了今晚
我們就要朝阿育塔亞城而去
美麗的素可泰暫時劃下句點
等待再開始的那天到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傻妹
人氣(2,2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泰之足跡 |
此分類下一篇:愛戀Tailand之熱昏人的 Autthaya
此分類上一篇:愛戀Thailand~素可泰裡的百千姿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