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5 17:08:43| 人氣1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存在的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渡過了一個平靜但舒服的連假。


除了元旦那天,一整天幾乎都在睡,哭累了睡,睡醒了起來吞點東西又繼續睡,到半夜一兩點才真正清醒過來,把租了一兩週的DVD拿出來看,看累了又睡;其他日子我幾乎每天都有課,也盡量讓社交維持正常。白天除了上課外,就是跟許久不見的朋友見面,跟同事吃火鍋、看電影、逛街散步,晚上回到家都十一、二點了。這幾天我把電腦搬到床上,回到家就開音樂,不想MSN,不想跟任何人說話,我躺在床上看小說漫畫,或是看網路偶像劇,看到不自覺睡著,電腦也一直開到天亮。偶爾打開部落格想要寫些什麼,下了標題寫了幾個字又作罷,覺得心情還沒有完全整理好。


這幾天我好像是自己一個人,又好像不是自己一個人;一個人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敢去想,卻也什麼都在想。晚上一個人靜靜的感受很舒服,像是沒有時間的時間,有些東西想起來很現實很痛,但不去面對不去承認那個痛,傷心的感覺不會真的過去,喜歡也不會慢慢關掉,因為妳沒有過了自己這一關。


過去幾段感情我碰到的問題似乎都一樣,我也同樣沒有處理好,我真的很懷疑自己。我有沒有錯?我當然有,錯在太快投入,錯在太自以為是,覺得自己很努力,對方卻沒心思努力;自己生悶氣,可是他不知道不明白,反而讓事情變得更不好,錯怪自己也錯怪對方。他有沒有錯?他當然有,他錯在一開始最現實的距離問題就無法誠心面對,在兩人互動中不夠坦白,即使是朋友之間也不該這樣,什麼想法都不願說不願溝通,連顧及對方感受都做不到。感情當中,承諾關係不是最重要的,任何親密的互動都是兩情相悅而發生,愛情何時開始全是自由心證,我覺得喜歡了也得到確定的回應,就是在戀愛了,所以我現在會失望、會傷心、會對自己失去信心。比起以前進步的是,心情不會太好,但也不至於讓它一直糟下去。


我最近常常被問到一個問題:「妳會後悔遇見他嗎?」我不知道。我相信麵包是絕對重要的,因為我自己經歷過那種痛苦所以我能體諒,那種壓力是旁人無法想像的;而喜歡不喜歡是必須對自己誠實的東西,我不想也沒辦法控制別人。我只能努力把時空轉換到我們認識的那個場景,就在那兒就好了,靦腆的交談但沒有更熟悉的交往,就像我們現在仍不夠了解彼此一樣。雖然愛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也許措手不及但是很唯美,因為沒有真正得到,或許更增加了它的唯美,但在同時,是不是也可以把現實面先搞好呢?是不是不用急著了解對方在想什麼,先搞懂自己應該比較容易、也比較重要?


自我失去的信心,需要時間、需要行動來恢復,我可以想出十幾種我能做的事,我想要變得更強的事,去改變自己在交往過程中不夠有自信的那些東西。可是,關於愛情我不急了,那種年齡伴隨著家人期待的壓迫感也突然消失了,整個人好像經過一件事被徹底洗禮,空了也暫時停擺了。


去過好自己的生活,在不存在的時間中,我只想要慢慢來。



台長: 帕西歐姆
人氣(1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巨蟹55
一個人其實也很棒
能面對自己的心靈
有些人的存在意義是思考
有些人活著就是要不斷行動
但不論怎麼樣都要面對最真實的自己
才能找到快樂
2009-01-06 14:08: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