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1 09:18:36|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年第一道曙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大哥大在跨年的那一晚當機了,一直到零晨四點多才恢復正常,前一晚就打好的幾封簡訊冷冷的躺在待送郵件夾裡,即使想跟好友說上半句話都不行。


31日晚上,原本Josh已經開車載我快到家了,又回頭載我到捷運站,匆忙趕到遠企與朋友們碰頭,要一起到烏來參加一場跨年Party。在捷運上時我就開始打我的簡訊,怕倒數時來不及一一傳達我的想念和祝福,結果,手矬的我,打好時要按完成卻按到傳送,所以有一封簡訊,就在七點多就早早被我傳送出去,當下我懊惱不已,按取消也來不及。


該說是一切冥冥之中有註定,那是給你的簡訊,第一封我主動傳的簡訊,唯一在2009年倒數前我發出的簡訊。不同於以往的是這次我用的是中文,我想中文才能完全表達我心裡的祝福,當然你很有禮貌馬上就回了。我看著螢幕上你打的中文字,用著我們都熟悉的暱稱和字眼,當時卻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這是我們之間最後一封簡訊了。


 


烏來的Party沒有想像中有趣,整個半山腰大都是打扮時髦的年輕人,五六百人分散在各個涼亭和室內舞池裡。我們八個人買了溫泉會館門口的北京烤鴨,坐在離煙火放置最近的亭子內,大家玩遊戲、說說自己新年的願望,等倒數那一刻的到來也是很開心。八個人當中只有我跟淑卉是單身熟女,理所當然大家希望我們快點遇到好男人把自己嫁出去。我讓自己儘量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不去想難過的事、難過的人,但其實一直到隔天早上回到家,我的心裡都有一股說不出的悲傷,感覺眼淚全哽在胸口卻流不出來。


東北角的第一道曙光原本是Josh興沖沖說要早起帶老婆去的,結果他爬不起來,我們這八個老人卻開了兩個小時的車熬夜殺到福隆去,真是辛苦了兩位開車的男士。自從從上海回來以後我好像比較不怕冷,寒流來襲的台北現在我穿兩件衣服就可以了,但清晨的海邊真是冷,還好淑卉有多拿一件厚外套給我,不然等到日出我快好的感冒可能又要加重!我們跟一大群人站在冷風中聽品冠唱情歌,傻傻等那不知道會不會出現的太陽公公,眼睛盯著舞台又不時抬頭看天空,看到天空悄悄地變化,無雲的黑夜裡漸漸有幾朵雲飄出來,然後透出一些曙光,天色慢慢變亮,心情也越來越興奮。



最後我們仍沒看到真正的日出,因為雲層太厚看不到太陽升起,但是當天亮時心裡還是充滿了感動和希望。新的一年真的來臨了,我們相互擁抱、道別,思妤在我耳邊跟我說:加油!


是吧,這是新年第一項功課,即使會難過,我的確應該要比過去恢復得更快,要比過去理性堅強,要比過去還加油!





 

台長: 帕西歐姆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