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4 20:20:00|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有一年半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婚姻制度而產生的兩家人,是一種很奇妙的關係,我想還多加了點措手不及吧!曾經說他35歲前不結婚的人結了婚,曾經希望26歲可以結婚的人還坐在這裡,結婚啊,是生命中最奇妙的一件事。


還記得我弟結婚那一天,我拿著胸花到處找親家,他靦腆又開心地誇我穿得漂亮要我幫他別胸花,而不擅長跟長輩相處的我,對親家的第一眼印象卻很好很好,大概是因為他看起來跟我一樣靦腆又不愛說話吧!哈哈!因此今年父親節,我們幾個小孩子決定兩家人一起過節,在一家我媽我爸每週都要去且極力推薦的餐廳(在師大,到了才發現我早就去過了),大家聚在一起,並且被大雨困在一起。






沒辦法像逃避其他親友聚會一樣,因為不參加的小孩子就是不孝。席間,我阿媽突發奇想猛看著我弟妹的兩個姐妹,然後說我兩個表哥都還沒娶,不如哪天大家認識認識,搞不好可以湊一下……兩家人尷尬的相視而笑。我心想又來了,連八十幾歲的阿媽都想作媒人,結婚真的是一件很重要又讓人變得莫名其妙的事啊!


有時候看到我弟他們夫妻相處,會想是不是愛情到了最後會被生活磨光變成一種平淡?有時候我會覺得兩個人能生活在一起一輩子,除了很了解彼此以外,最重要的還是包容。他發脾氣的時候妳要懂他,不能隨之起舞也不能太放心上;亂發脾氣的人也要懂得說對不起,要知道退讓。很簡單吧?可是這也許是相處十年二十年的夫妻都不見得能做得很好的,但我覺得我弟妹做得很好,所以我比較偏心她,說盡好話讓我媽更喜歡她。婚後,我媽曾經對她說:「我對妳就像對我自己的女兒一樣,妳看我都不太管她,她就是那樣自由的個性,我對妳也是一樣。」最後,小孩子誰帶都沒關係,誰帶都不傷感情,大勢底定。






在我還來不及踏入也不知道自己想不想踏入的時候,周遭的一切已經起了變化。婚姻關係下的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讓我弟變了,我爸媽變了,我就像一個旁觀者,偶爾當當和事佬,跟著經歷這個轉變,然後不斷地領悟到“長大”這件事。


現在,我懂得為什麼以前總有人跟我說好害怕的那種心情了;現在,我還是覺得長大不是很美妙的事,但卻不再那麼害怕長大了。


至於婚姻,有也好,沒有也好,自自然然、快快樂樂才重要。



台長: 帕西歐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