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4 23:59:28|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出一片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人生進行到某一個階段,是不是會像我現在這樣,有一種很空的感覺呢?
隨著年紀的增加,你每年接到的不再是聖誕節或是新年賀卡,而是一封又一封的紅色炸彈,不斷地提醒自己:你已經大到該承擔更大的責任,或是,更多的,該負擔起別人的人生了。 現在,我不會為了買到一件喜歡的衣服而覺得開心,不會因為這個月加了薪而高興;反倒是我學會了游泳,報名英文班,努力考試拿到證照,會讓我興奮到睡不著覺!

為什麼呢?
前幾天跟同事聚餐,聊著聊著她說:「其實妳的人生很空虛。」

我想了想,我行動很獨立,不怕寂寞又能夠自己跟自己相處,跟家人關係說不上很好卻也不壞,我雖然不能像弟弟妹妹那樣能與父母聊天,我不愛說話、嘴硬又不容易表達情感,但對他們仍很關懷。我的生活裡除了白天工作、假日工作,除了家人、同事、學生,以前的同學朋友,大部份都有自己的伴侶和事業,彼此生活中的交集越來越少,有時我害怕聯絡是因為,真的不知道我有什麼事好跟他們說。真要我說我生活中還有什麼其他的,那恐怕也真的沒有了。認真想想,的確是很空虛啊!呵呵!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同期畢業同學當中很沒出息的一個,唸到了好學校卻不見得有同樣的實力,那是很讓人後悔的。可是我不是個容易妥協的人,即使有時候我會想念過去的日子,我也不會因為這樣就回頭去尋找一些關係。我想我是不甘心就只是這樣,也不甘心就只能這樣吧!

也許真的晚了一些,可是人只能往前看,只能對未來有期待。而我不想有委屈,就只能更努力,不管是在工作、感情、家庭,我都希望有一天能達到自己心中的理想,隨時都可以感受到源源不絕的快樂。








台長: 帕西歐姆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