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4 01:53:37|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數第2個女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的小說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是王文華的『倒數第2個女朋友』。


書裡面讓我最有感覺的是,
當我發現自己跟書裡其中一位男主角明宏一樣,
過著所謂簡單的生活,享受那些讓我高興的事:


「睡到半夜冷氣設定停了沒有被熱醒.....,打開冰箱就有切好的水果可以吃....,在書店裡,總可以買到新上架的小說.....,站在體重機上,瘦了一公斤.....,進廁所前就可以發現衛生紙快用完了.....,穿新的高跟鞋,不會磨破腳後跟......,在公車上,讓座位給老阿貝......,上家教考學生,每題都答對.....,去吃麥當勞,不用排隊.....,還有,在新聞台增加文章時,不會發生資料存取錯誤......」


可是,就像志平對明宏說的一樣,
這些讓我感到快樂的事情中,我都是一個人,
對於友情、愛情,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對於物資、生活,也事事都過得去,
以為無欲無求了,其實是封閉了自己?


我高中唸北一,大學上淡江,
於是我扛著高中教材搬近淡大附近的宿舍,
期中考拿了第一名後就跑回台北重考,
所以現在履歷表上最高學歷是政大;
等到要考研究所時也想著總不能比政大差,
結果就是三度落榜,老是進不去台交大。
這是什麼?這就是好學生情節!
『永遠走最安全的路,做最安全的選擇。因為我們不能失敗,我們從小到大沒失敗
過。我們習慣了順利,所以不敢冒險。總要選名牌、看前例。』
王文華在書中如是說,我覺得貼切得一點都沒錯!


我無法敞開心房,所以談戀愛老是失敗,
我害怕能力不足,所以工作也沒啥成就。
或許從小大到一直都當好學生的我,
對別人的眼光總是耿耿於懷,
沒辦法放膽去愛,也沒辦法勇敢去做,
可是啊,好學生情節越嚴重,是越無法突破,
所以在愛情中委曲求全,也只能選擇低於能力的工作,
等到有一天膩了倦了,
只好躲回自己窩裡面,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過。


所以我愛這本書,因為它把我的內心一語道破,
希望下次我不要再當別人的倒數第2個女朋友!


推薦給各位。










台長: 帕西歐姆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