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2 23:32:33|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遺忘的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你的記憶裡,有沒有一段時間真的是"無所事事的年少"?

我有。專科畢業之後已經沒有繼續升學的打算,接下來要做的事呢
就是當兵了,其實畢業了以後應該是沒有所謂的暑假才對,可是畢業
之後兵單不會那麼快下來,如果要去打工嘛可能做沒多久就要去當
兵了,因此我們就名正言順的自動放起暑假來了,家裡的人知道反正
再過不久你就要去數饅頭了,所以也就不會多說什麼就是了。
現在回想起來那還真是一段清閒的日子啊!我們是既沒錢也沒事幹,
有的就是時間,所以每天就是往游泳池跑,只要花上40塊錢就可以
泡上一個下午,游完泳之後再到門口的7-11吃上一支布丁雪糕,
也因為日子久了跟7-11的女店員熟了,還幫他取了一個很夢幻的
外號叫”小甜甜”,每天游泳,吃冰,跟小甜甜聊天,日子就這麼輕鬆愜意的
渡過,當時我想所謂的天堂不過就是如此吧!

日子就這麼一天過一天,包括我在內大家陸陸續續的開始接到兵役通知單了,
當然免不了的都是一陣鬼哭狼嚎,早些日子要當兵的人這時候就可以大膽
的伸手跟家裡要錢,因為按照慣例是必須要宴請大伙的,這就是所謂
的「請做兵」,然後大伙再一起去游完最後一次泳之後就跟小甜甜道別,
一起合照留念,從此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軍旅生涯。

進入新兵中心後的生活是緊張緊湊的,每分每秒都是不得放鬆不得閒,
就連休假時間也只是想好好的在家休息,況且朋友們也都當兵去了,
自己一個人也就沒啥搞頭了。彷彿與世隔絕般的就這樣過了幾個月,
我也出了中心下了部隊,每天被班長學長的壓力壓的喘不過氣來,當兵
前的那段時光早已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忘的一乾二淨了。

直到有一天,接到了其中一個朋友的電話,他告訴我他今天要收假,
碰巧我也是今天收假,他又告訴我他是坐下午2點14分的火車,疑?碰巧我也
是坐那班火車ㄟ!他又告訴我他是坐在第六車廂,我急忙拿出車票一看,我也
是坐在第六車廂!!於是兩個人既緊張又興奮的問了彼此的座位號碼,
結果一個是37號一個是38號!!!!!
這這…..這未免也太巧了點吧!
在火車上短短的一個半小時裡,我們聊了很多當兵以來的種種甘苦,他突然回
憶起大伙當兵前的那段時光,頓時我整個人呆住了!彷彿所有的記憶一下子全
被打開似的,當兵的日子只知道過一天算一天,從來不敢去回想過去或是期盼
未來,卻在不知不覺中我離那段無所事事的日子已經好一段時間了,
天氣也從原本炙熱的夏天來到了冷冷的冬天,想起過去和現在,彷彿從天堂
掉進地獄般,原本不去回想也就漸漸淡忘了,但是這段突如其來的偶遇卻又
讓我陷入了無限的感慨!

那段日子到了今年夏天剛好滿六年了,或許這輩子再也不會有那樣的
時光了,就用這篇文章紀念一下那段無所事事的年少吧!

台長: 猩猩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