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6 07:51:00| 人氣7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心的所在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Cody :

我現在住的家,是一個只有一房一廳的小公寓,雖然二大一小生活稍嫌擁擠,可是住在城市裡是這樣的了。

附近的環境不能算差,很少上新聞社會版,醫院在正對門,地鐵站在巷子口,附近就有物美價廉的小餐廳,門口大路上有4家麵包店3家藥房2家煙舖1家超市,所有的民生必須店舖,都在帶肥仔出門5-10分鐘走路距離內,而且距離巴黎的觀光地標都很近,25分鐘到羅浮宮,20分鐘到香榭麗舍大道之類的,過的算是極為便利的城市生活。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也住了2年,我始終沒有歸屬感。

倒也不是因為公寓是租來的,那並不影響家的感覺,我在多倫多就決定了自己在哪裡,家就在何處,現在唯二的家人都在身邊,不知道為什麼,那種暫時過渡的氣氛反而始終揮之不去。

很奇怪,人跟人之間講緣分,磁場合不合完全勉強不來,人跟地方大概也是,巴黎是無數人嚮往的浪漫花都,可是我懷疑她給我的回憶能深刻得過多倫多。

說到美麗的秘密基地,我其實有一個,不過不在家附近,要跨越半個地球才到得了。

我的秘密基地在台灣,南端,墾丁。

畫得更清楚一點,在社頂自然公園。

我的少女時期過得並不快樂,生活壓力大,沒有朋友,寂寞得發狂亦無人可傾訴,當喝老酒也不能去除胸中鬱悶時,我會開著我的小吉普向郊外狂奔,10次有7次會往海邊走,潮汐一來一往的旋律總是能夠安撫我惡劣的情緒。
我開車一直很快,心情不好的時候開得更快,握緊方向盤,出力踩油門,在屏鵝公路上狂飆,大聲的聽Santana,風猛烈的灌進來,長髮飛舞得像盛怒的巫婆,打得臉頰痛死了。

某一次逃離城市的旅程中,我找到了屬於我的秘密基地。

那個長木條釘成的小小的涼亭叫凌霄亭,幾乎像是遺世獨立那樣,巔巍巍的站在突出的峭壁上,遠眺蔚藍的太平洋,俯瞰無盡的綠草樹木,景色美麗得使人一見難忘。

風總是很大,吹得每片樹葉都在狂舞,亭子下是綿延的翻飛的綠浪,後來我每次看宮崎駿的卡通就想到凌霄亭的景色,人站在亭子邊上,衣裙飄飄,很有我欲乘風歸去的詩意。

我不太相信一見鍾情這種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那個小涼亭卻是立刻就傾心了,傷心的時候,徬徨的時候,猶豫的時候,我的腳總是無意識的就帶我回到此處,好像我能在這裡得到神秘的支持力量,補充能源,雖然海風吹得頭臉手腳都有點麻木的感覺,可是心緒卻變得無比清澈明朗。

更奇妙的是不管什麼時候我去都人煙稀少,所以我需要靜心思考的時候,總是一個人在那裡做重大的抉擇,最氣餒的時候,我甚至於希望可以跟整個亭子一起御風而行,逃離使我煩惱的一切,只是3秒鐘之後我就會開始煩惱,要怎麼上廁所呢,像鬼船一樣永恆的漂流其實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ㄟ,然後就乖乖的回到現實生活去面對惱人的瑣事了。

很有趣吧,那就是我的秘密基地。

舊金山是美國人把心留下之處,我的心,留下一小片,秘密地埋在凌霄亭。



草莓

註1.圖片出自http://www.hot.com.tw/train_3w/159/15927.htm

註2.我想很久,還是不大確定我深愛的那座涼亭到底叫凌霄亭還是涵碧亭,果然生了小孩記憶力大不如前……

台長: 草莓&馬桶
人氣(7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