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9 12:11:40|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婆婆不服氣啦!請讓我情緒鬆懈一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婆婆不服氣啦請讓我情緒鬆懈一下~
婆婆去面試,面試官問我「您認為這個社會公平嗎?」,因為我是去找工作的,當然不會直接說有,所以我回說「公不公平很難說啦,禍福相攜,挫折或許也是一種學習」。

結果面試官就認為我很有主見,這有錯嗎?婆婆一直都很納悶這個質疑,這是啥原因?我能混到現在,難道還搞不懂「沉默是金」嗎?出門在外需要按照老闆的指示去辦事,婆婆會不清楚嗎?

我在工作場合一向都很乖,都不會隨便表示意見,我是去找事做又不是去談理想。怎麼淺顯的道理,面試官為什麼懷疑工作經驗豐富的婆婆會不懂,這同我有主見有何牽連?

面試官又問了一個不好答的問題「你能力很好很不錯哦,為什麼要找工作?」雖然婆婆高興有人稱讚,但根據多年歷練的感想,我始終懷疑對方真正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我說「我沒錢」、「我不願在家看電視,喜歡出去做事,只要老闆願意給機會,我很樂意去做」,可是面試官問我專業能力的問題卻不多,面試官認為我專業上的能力足足有餘,對方是否真的這樣認為,我無法得到答案,只是人家是怎麼對我說的。

最後面試官又說了「您條件這麼好,要配合的長官都比你年輕,你可以接受嗎?」我是來找事情做的,並不是來談理想的,我做好老闆交代的事情,你為什麼不注意我能不能做好事情?

婆婆常認為「扯東扯西這些問題不是我介意而是面試官介意」。可是我又不能這樣回答,回家後心情鬱悶自身的盲點,接到朋友寄來的一篇『什麼都好』的打油詩短文,聊以解嘲,暗中真想吐嘈面試官一下,婆婆已達該篇要求的水準了。
 

◎什麼都好◎
朋友您好為了您好。請您坐好, 用心聽好。
錢多錢少,夠吃就好。人醜人美, 順眼就好。
人老人少, 健康就好。家窮家富, 和氣就好。
老公晚歸, 有回就好。老婆嘮叨, 顧家就好。
孩子從小, 就要教好。博士也好, 賣菜也好。
長大以後, 乖乖就好。房屋大小, 能住就好。
名不名牌, 能穿就好。兩輪四輪, 能駕就好。
老板不好, 要忍就好。一切煩惱, 能解就好。
堅持執著, 放下最好。人的一生, 平安就好。
不是有錢, 一定會好。心好行好, 命能改好。
誰是誰非, 天知就好。修福修慧, 來世更好。
天地萬物,隨緣就好。很多事情, 看開就好。
說這麼多, 明白就好。人人都好, 日日都好。
你好我好, 世界更好。總而言之, 知足最好。
這條信息, 真的很好, 不發給您, 是我不好。
發給了您, 大家都好 ! 哈哈 !!!
您說.......... 我對您, 好不好?

 

 

台長: 風神婆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風神婆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岸知性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誰有資格扛大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