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9 16:43:23| 人氣6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招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招魂

(一)昇

像點燃尼古丁般容易
我吸入一堵牆,妳呼出一陣雨
白煙酸痛地拉起
尋找靈魄的招魂旗

(二)落

與街頭對坐一下午後
我成了一堆沒有標點的字句
荒廢的圖書館與我隔著四條音弦
默默趴臥對望著
弦上馳亂的引擎
載送著此時的黃昏
夜、、、又要跟著記憶下沉

請過來借閱我的心肝脾肺腎吧!鬼魂

(三)飄

被車吹起
灑落一地亢奮的疑惑
知道將跌躺在妳易碎的感傷裡
我開始不覺得痛
但我仍憎恨我濃稠的血液
那種會往低處流的墮

(四)迷

我沒有固定的膚色
所以要藉由妳的猜測來決定
我也沒有可租用的姓氏
所以要擷取妳的聲音來命名
我甚至可能從未存在過
所以渴求著妳豐富的子宮
將我的謎語重新孕育

(五)睡聽鼾

聽著妳略帶月暈的鼾聲
我敞開胸膛張成一座島嶼
妳夢囈的撒嬌是我潮撈的螺貝
自深海內部長出的全部
一枚純潔發亮的受精卵
以鑽石的折光,飛行著發育
就在島嶼偏左的沙岸
許多鹽味已開始淡去

台長: 奈何熊 (霧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