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4 23:52:19|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若倦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元2004年3月29日,
正式踏上這片完全陌生的土地 ─ 大陸。
這原本只是在國小地圖上看到的土地,
如今卻結結實實地踏在腳下,
如果你想知道我當時的感覺?
嗯,緊張、興奮、新鮮、陌生、恐懼...
就像調色盤上不小心混在一起的顏色!

如果你想問我顏色好看嗎?鮮豔嗎?協調嗎?
那我只能說,打翻調色盤時的心情是無奈的。

來大陸發展與接觸這個市場
是從美國取得學位後的目標
沒有經過仔細與審慎的佈局
就只是一廂情願的實現想法
...這真是我當時的天真心態...

來大陸首先踏上的土地是廣州
大家對於這個名詞絕對不陌生
可是對於這個城市的知識了解
接觸前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印象
就只剩偉大歷史黃花崗72烈士

來廣州待了超過整整547個日子
守著997.65平方公尺的建築面積
督促自己要有黃花崗烈士的精神
要有死守著四行倉庫抗日的決心
也像荊軻慷慨赴義刺秦王的悲悽
不管成功與否,我也將成為歷史...

為了來大陸,
我拋下了家人、朋友、離開了大學時代就開始交往的女友,
為的只是完成自己一廂情願式的理想,
為的只是建立一個自以為的偉大事業。

在廣州經營分公司...
從裝潢開始,對於我來說就是一個全新的領域。
我那知道隔間牆龍骨架立正不正?
那知道牆內的隔音棉有沒有瑕疵?
那知道裝飾木皮有沒有偷工減料?
也不能預估裝潢後的風格是不是如預期之評估?

我只知道,我必須在2004年5月30日完工,
並在2004年6月15日正式開幕而完成目標。

從工程發包,現場監工,掌握工程進度,驗收工程,
家具進場,設備安裝與調適,人員招募,訓練新人,開發業務,協商談判...
我突然發現自己在短短兩個月內,
脾氣變的暴躁,好勝心變得更強,
內心卻也變得更疲憊與焦慮不安,
白天在一大堆大陸人面前吆喝耍狠後,
晚上卻呆呆的靠菸酒來排解孤獨寂寞。

我一直有一個不好的毛病,
我不喜歡別人看我的笑話,
不希望別人看到我的軟弱,
更不讓別人知道我的失敗。

所以,我選擇的方式就是...
把自己藏起來,藏在一個屬於自己的悲哀空間。

廣州分公司真的如期順利開幕了,
可是我和台灣朋友的關係疏離了,
可是我的父母親擔心我的安危了,
可是我交往八年的女友離開我了...

就在公司業績慢慢穩定之後
就在營收達損益平衡點之後
就在所有人員全數到位之後
就在找到自己領導特質之後

我的心,
也真的倦了...

台長: 伊森‧吾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請辭 (2005/8/16)
此分類上一篇:心靈之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