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8 13:13:18| 人氣2,0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ingapore Once More ] 10/11--Singapore Zoo + The Hsu'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篇提到搭地鐵遊新加坡, 這個就是我們使用的儲值卡ez-link card; 左下角那張是在7-11買的手機預付卡, 方便我跟朋友還有獅子王聯絡.

辦prepaid sim card須提供護照讓店家登記, 若金額不足可以recharge; 捷運卡只有一開始須到ticket office去買, 一張SD12.-, 其中5塊錢是要不回來的押金, 方便的是每個捷運站都有機器可以儲值或退沒用完的餘額.

我跟兩個小孩這幾天捷運搭得很頻繁, 算是有省到交通費, 主要它四通八達, 班次又多, 真的滿方便的b^^d



今天有兩個目的地, 首先要帶晨軒晨茵到名聞遐邇的<新加坡動物園>, 再來就是到客居烏蘭(Woodlands)的鄰居家裡玩.

中間紅色圈圈是我們的飯店位置, 藍色圈圈是烏蘭; 一般到動物園的方式是搭捷運到藍色方框框的Ang Mo Kio或是Choa Chu Kang再轉公車.

老實說我這次出門沒做什麼功課, 都是看旅館給的觀光地圖&觀光導覽, 臨時決定隔天路線, 拖著一個小書包就出門了.

對了! 這個訊息很重要--新加坡, 真的很冷~~~~

哈哈~納悶了吧?! 你沒看錯, 是很冷喔!

我有前車之鑑, 所以記得帶上外套備用. 拉桿書包就是專門裝外套和雨傘的. 雖然新加坡是熱帶國家, 但是很多室內的空間, 永遠吹著強冷冷氣, 一下子或許還撐得住, 時間久一點我就流鼻水了.

順便讓我哀悼一下軒腰間的那件, 我最愛的牛仔外套..這是它的最後身影. 借給晨軒穿, 竟然給我弄丟, 找不回來了:~~~

***

言歸正傳.

前一天抵達飯店已經有點晚, 獅子王的同事帶我們到Ion Orchard的食閣吃東西, 回頭想過個街到"對岸"Scott Road上的飯店, 一群人在地下道左彎右拐找半天, 繞來繞去還是在原地, 讓我不禁憂心接下來如何掌握行程來去自如?

果然今天在地下道又迷路了! 主要原因是我先去找銀行--這又是另一個搞烏龍的long stotry, 容我稍後再敘. 好不容易找到花旗銀行, 可人家要11點才開門...吼~~~整個方向已經搞混了! 後來又問路人捷運的ticket office, 總得先買到捷運卡才行, 那人竟然把我們指引到地面上來, 而且還是人煙稀少的建築物背面@@"

繞了一大圈, 一件事都沒辦成>"< 孩子開始焦慮起來. 平常我開車帶他們出去玩, 只要一說出"迷路了"這個關鍵語, 晨軒晨茵就會像站崗的狐獴一樣, 突然警醒起來, 伸長脖子開始幫我認路標, 呵~我可一點兒也不擔心, 因為我有map! 不過現在手上有map也沒用, 我連人在哪個位置都搞不清楚哩! 又沒商家也沒路人可以問, 幸運的是, 迎面就來了一部計程車! 難道, 這是天意? ^++++^ 二話不說, 拉著晨軒晨茵的手就跳上車子, 直奔動物園!



2003年12月19日 Singapore Zoo
晨軒一歲兩個月 利用週末獅子王休息, 帶晨軒來看動物.

睽違十年, 當年的寶寶軒, 現在只差我半顆頭!

我對新加坡動物園印象很好, 因為看不到鐵欄杆之類的圍籬, 大多是用自然屏障, 壕溝, 高架網或玻璃來區隔動物的活動範圍, 視線上相當親近動物, 卻又互不侵犯.

我偏愛長腿長脖子的動物...難怪獅子王我百看不厭...噗~^x^

有對韓國情侶的遊園路線跟我們湊巧一致, 所以雙方沿途的合照都是互相幫忙拍下的, 감사합니다!!

這齣調皮的elephant show十年如一日, 劇情都沒變耶!

Animal Friends Show小孩子會喜歡.

這些參與表演的小動物, 有些是被走私到新加坡的珍貴野生動物, 有些是被棄養的流浪貓犬. 經過馴養人員愛的陪伴與教導, 除了在表演中帶給大家歡樂, 還肩負宣導不可走私&不要棄養動物的使命.



離開時, 我問晨軒晨茵, 對新加坡動物園印象最深刻的是...?

兩個小朋友竟然異口同聲回答...遊園車! >"<

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呀!

天氣熱, 冰淇淋一下子就融化了...

接下來, 就是孩子們超級期待的異地重逢了!

晨軒晨茵跟鄰居姊姊很要好, 姊姊們這幾年台灣新加坡來來去去, 好像都沒影響到兩家孩子的友誼, 所以這次到新加坡, 就答應要撥些時間讓他們團聚^^

也幸而有好鄰居在新加坡, 這次的旅遊才能夠順利進行.

前面提到我去找銀行, 事情是這樣的...

出門前幾天呢, 我跟獅子王討論誰去換美金, 獅子王說他到公司附近提領就行, 於是我沒再過問這件事. 結果獅子王忙到沒時間去, 也沒交代我趕快辦, 拖著拖著就要出發了. 幸好機場換錢也方便, 我們於是從從容容出門, 心情太過輕鬆, 果然最後這對健忘夫妻組--還是忘記了:p

孑然一身的來到新加坡, 獅子王跟同事借兩百塊讓我應急, 說他用金融卡跨國提領, 下班後再拿錢給我.

看起來是safe了, 沒想到晚上回飯店, 卻聽到晴天霹靂的消息--他忘記跨國提款密碼了!!!

噢!!! 這下可好了...只好跟同行的同事再周轉兩百塊:p 不過人家帶的盤纏有限, 這問題終究還是得想辦法解決.

台灣方的銀行建議我們可以從網路上去更改金融卡密碼, 但問題又來了, 新加坡似乎不時興金融卡的網路作業, 我們找了好幾個商圈, 都沒有可以用的讀卡機.

最後才發現, "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是多麼地有道理! 珮娟一聽到我們遇到麻煩, 立刻就說可以幫忙. 原來鄰居就算搬到很遠的地方還是很好用, 哈哈~~

晚上好鄰居請我們吃了一頓道地的印度美食. 拍寫~事隔久遠, 都忘記它叫做什麼了??

各種口味的沾醬, 沒吃過, 都很特別! 我特別喜歡綠色的那一盤, 微酸的滋味很開胃!b^^d

配上椰子汁和印度拉茶, yammmm~~~~

非常感謝有你們! 我的好鄰居!!!

第一天出門就披星戴月地回飯店, 晨軒晨茵都樂不思蜀.

新加坡, 真的很好玩!\^^/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2,0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Singapore Once More] 10/12--Universal Studios
此分類上一篇:[Singapore Once More ]10/9~15, 20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