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6 14:34:51| 人氣1,5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福館7/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是我們家獅子王的生日, 不過放暑假嘛, 該自己玩的還是得好好安排! 晚上可以留給爸爸, 所以上週跟朋友約好帶孩子們到兒福館玩, 就照原計畫進行.

一早軒和茵就去上游泳課, 補課的關係, 從八點半游到十一點二十, 頗耗費體力, 但是說到要去玩, 兩個孩子精神又來了!^^

進館之前發生一段小插曲, 因為朋友必須回家幫以玟拿感冒藥, 所以吃完午餐就由我先帶孩子們前往. 這是我第一次去兒福館, 抵達後我把車停在府前路上, 我認為以玟來過好幾次, 應該已經熟門熟路, 所以我們母子三人下車後就緊跟著她一直走, 一直走, 一直走...走到一個大迴廊, 以玟突然驚慌地回頭跟我說: "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

糗大了,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們在哪裡?^O^|||

看來我們是在某個公家機關地盤的某個角落, 在問過一位一問三不知的替代役男之後, 我決定自個兒繞到建物正門口, 確定好所在位置再想辦法.

原來我們走進兒福館的鄰居, 台南市政府裏面了!

哈哈~這也太耍寶了^O^

小茵跟以玟來玩過一次, 這次有媽媽跟哥哥壯膽, 終於敢進入黑暗森林探險!

我喜歡兒福館一些體驗遊戲的設計. 例如體驗殘障人士生活上有可能遇到的環境阻力, 以期孩子們能夠對別人的不便利更懂得體貼. 例如黑暗森林全黑的環境, 阻斷身體強勢器官--眼睛的功能, 讓孩子們其他的感官活耀起來, 也能訓練自己克服對黑暗的恐懼.

魔術幾何泡泡

孩子們玩耍同時, 我跟朋友就坐在活動區外的沙發上休息, 分享教養孩子的一些心得與甘甜.

每次與以玟媽咪聊到孩子, 我都很慶幸老天爺讓我擁有兩個可愛的寶貝. 晨軒晨茵雖然經常紛爭不斷, 但畢竟和平相處時, 就是彼此最佳的玩伴, 更是我輕鬆自處的時段. 寫功課時, 晨茵有疑問, 哥哥就會放下手邊的事情自告奮勇: 問我就可以了! 玩遊戲時, 小茵會提出很多有趣的創意與想法, 晨軒的視野也跟著擴大許多. 成長的路上有親密的手足互相學習, 分享與陪伴, 真的是一大福氣呢!

不過獨生子女也不需要太惋惜, 我認識許多這樣的孩子,  吃喝玩樂學才藝, 所有的資源都不虞匱乏, 父母無不全力滿足他, 栽培他, 何其有幸? 一定要懂得感恩喔!^^

玩累了, 孩子們在視聽室借了一部影片(神隱少女), 當作今天一起玩的完美句點.^^

後記:

第二天, 晨軒開始上呼吸道感染的感冒症狀, 難得看他虛脫無力, 這幾天好安靜. 撐了兩天, 我也中獎. 之後小茵也被我傳染, 出現輕微症狀, 幸好這孩子暑假期間身心平衡, 有持續在運動, 也重視睡眠, 沒有發燒, 醫生允許她繼續上游泳課. 不過原本跟孩子說定要趴趴走的暑假行程, 也因此延宕或取消. 

獅子王最後, 也淪陷了...好慘啊! 

對於這一連串的災難, 孩子們對傳染源有諸多怨言, 不過本質上還是必要檢討自身的抵抗力太脆弱, 才會讓病毒有機可乘. 等這次生病痊癒了, 我跟晨軒要一起去運動了!>"<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1,5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
此分類下一篇:宜蘭家族旅遊-Day1
此分類上一篇:賞7/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