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8 11:37:23| 人氣2,7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道禾皮影劇團8/1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齣觀賞的舞台劇, 是小茵的秘密生日禮物(7/31), 我們到中山大學逸仙堂看[巧虎人偶劇--奇幻冒險海底城]; 軒和茵都很喜歡, 晨茵甚至會跟著唱唱跳跳呢! 但我想他們大概快要脫離巧虎的年紀, 這次的巧虎劇團應該也會是我最後一次帶他們觀賞.

整個暑假, 我的心思都在盤算帶晨軒和晨茵看蕭壟文化中心的兒童劇或偶劇, 可惜每個周末時光都陰錯陽差, 或因家族聚會或因諸多原由而向隅.

有時我懷疑, 或許我比孩子們更期待暑假? 暑假有小孩的陪伴, 才能當一個活耀的媽媽; 不過話說回來, 漫長的暑假也讓我好疲累, 不禁期盼起開學日的到來.

那天看完戲回家的路上, 晨軒囁嚅幾句"還是上學好"之類的話, 原因是什麼我已經忘記, 不過從他口中說出這樣的話我並不意外, 他本來就很喜歡上學, 現在他已經開始倒數計時, 等待跟好同學重逢的日子了.

獅子王忙了一個早上, 下午只想在家裡休息, 所以這次還是由我帶軒茵出門.

倒也不是一定要東奔西跑的才叫放暑假, 只是難得市政府辦這麼優的活動應該要多多支持, 再不去就要扼腕囉!!

 

開場前半個小時開放取票, 限名額100人, 所以早早就排成一條人龍.

 

別說軒茵沒看過皮影戲, 我自己也沒看過呢! 今天的劇目是 [白蛇傳之西湖情緣], 從白蛇青蛇修練成精, 白素真與許仙結為夫妻, 演到白素真喝下雄黃酒現回原形; 至於法海大戰蛇精還有妻離子散的結局沒有演出, 否則小茵肯定看完會哭著離開.

小V老師在演出前跟大家解說皮影戲偶的製作, 還有觀賞偶劇中應遵守的規則.

 

表演之後有獎徵答, 晨軒一開始就答對一題, 得到小獎品; 晨茵不斷舉手搶答, 但都沒被老師欽點到, 非常地失望. 後來老師又問了一題, 是許仙在船上吟的杜牧詩句《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只有三位小朋友舉手, 所以都被叫上台去. 很顯然只有晨軒能把整首詩念出來, 所以又得到一樣禮物. 讓我最欣慰的是, 晨軒立刻把它送給妹妹, 一點也不藏私, 皆大歡喜! 我覺得晨軒好棒!!b^^d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2,77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
此分類下一篇:山根壽司+赤崁樓8/15
此分類上一篇:烏山頭兄弟姐妹會8/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