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4 00:18:52| 人氣3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有戰友出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目前在職的公司, 已待了11年多.

去年六月, 一位老戰友K兄, 早我一年進公司, 為了自身健康因素, 放棄高薪, 辭職休養.

本月, 又一位老戰友J兄, 跟我同年進公司, 跟我同年出生, 為了相同因素, 一樣放棄高薪, 辭職休養.

兩位都算是長期的戰友了, 要分別當然很不捨, 但也為他們慶幸、給他們祝福!

今日, 簽到J兄的離職單, 小聊一番.
他的一句話, 再平常不過的話, 卻讓我既羨慕又辛酸.
他說 : 活到這個年紀了, 最重要的不是金錢, 是健康的身體!

我何嘗不瞭解, 也很想這麼做.
他們兩位皆是單身漢, 亦無經濟壓力, 可自由自在為自己、以自己為中心而活.
我呢? 既有家庭, 也有經濟壓力, 無法在家當貴婦.

當然, 我喜歡我的工作, 也喜歡上班!
可是, 自己的身體狀況不佳, 不比他們兩位好到哪兒去,
加上急性子、愛鑽牛角尖、EQ差, 總給自己無形的壓力,
白天在公司上班, 晚上在家上班, 長期下來, 變得每天都覺得很疲倦.

之前, 也曾因為健康因素, 辦理短期留停,
二個月的休假期間, 少了工作, 只需應付家務事, 心情輕鬆許多.

規律的生活作習, 早起早睡,
每日早上運動,
每日自備營養滿點的午晚餐,
每日看些電視節目或讀些書,
每日為自己安排平時根本無暇進行的任務, 像是整理旅遊相片、書櫃、雜物櫃...
除了這些, 當然, 還有一般的家務事也是要做, 每天去幼稚園接寶貝.

不短不長的二個月, 過的相當充實! 也相當健康!
復職進公司, 許多同事都誇說我的臉色非常紅潤呢!
 
只不過, 恢復了原來的生活、原來的作習、原來的飲食,
紅潤的臉色, 並沒有停留太久, 逐漸逐漸的回復蒼白.

深深記得一個"笑話"...
某日下班時間, 和某位主管同時搭乘電梯下樓,
該主管端詳我的臉蛋一會兒後, 說 : 妳的皮膚怎麼這麼白呀!?
我得意的笑答 : 沒辦法, 天生麗質囉!
該主管不以為然的搖著頭回道 : 怎麼都沒有一點血色!
當下臉上冒出三條線......原來是"蒼白"的白, 不是"白晰"的白喔!!!

如果可以, 真的, 也好想像那兩位同事一樣, 至少至少半年, 休養久一點, 調養好一些.

如果可以, 身體健康, 第一優先處理!

 

台長: Pam
人氣(35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blue
嗯嗯~~職業婦女的辛苦,
藍公主能感同身受啦~~
要加油喔!!
2010-04-20 14:05:49
版主回應
感謝藍公主的加油!!

晚安~~~ ^^
2010-04-20 23:01: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