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7 23:39:27| 人氣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之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小六的心情週記題目是"春之頌"

小魚:
當北風走時,
春風娘娘便到來,
使花朵綻放,
使小草發芽,
把世界打扮的真美,
有鳥唱,有蟲鳴。

螢火蟲:
我最喜歡春天了,
因為春天很溫暖,
春天是情人最喜歡的時間,
春天睡覺不冷也不熱,很好睡! (我咧~)
有時感覺春天像爸爸,又像媽媽,
但卻一直不能給我溫暖,
因為心中的深處有一個很深很深的洞,
不管用什麼方法都不能補,
因為那是我小時候最痛苦的回憶,
是沒有人能了解的......

我想起一個種花的老伯對我說的話
他說:
春天是最好剪枝的時節,
把舊的枝子剪掉,
植株會長的更好,
如果捨不得剪,
反而會長的不好,
在這生命力旺盛的季節,
要把握時機,
過了就不行囉!!

看到這兩篇文章,
不覺莞爾,
兩個孩子的文筆都有進步,
看不出來是當時猛練造詞的兩人所寫出來的,
我尤其感嘆"螢火蟲"寫出的那句
"有時感覺春天像爸爸,又像媽媽,
但卻一直不能給我溫暖,"....嗯!頗有深度~

孩子們現在何嘗不是正處於人生中的"春天",
在這個凡事都有可能會發生的季節......





台長: 瑪利亞
人氣(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Kate
文筆雖然有進步,
果然還是一樣&quot懶&quot........
真是&quot惜字如金&quot啊!
2008-04-08 13:22: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