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5 01:05:18| 人氣6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低調與高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和小憶有了一點口角
我有點焦慮
當自己的決定帶給別人痛苦的時候
我總是會過於認真的反省
到底自己的想法對不對……….

從蘋果咬一口
到小烏龜再次重現江湖
然後,她ㄧ再跟我提
想參加”星光大道”踢館的那種比賽
我覺得
她似乎是為了早點享受到舞台的成就感
所以,一直為自己找舞台
總覺得這對他而言不是一件好事

我擔心,第一:會太容易志得意滿(雖然也不見得每場比賽都會成功,但是,她好亮,大家都會不自覺的發現她,而她,….要的似乎就只是這)
第二:國三了!即將面臨學測,我不希望他將時間浪費在”無謂”的比賽上面

就這樣,我擋住她去報名12/1台北運動會的才藝比賽—樂器演奏項目,她說要在會場打爵士鼓…….

我說:國三了!已經沒時間搞那些了!我希望她能低調一點
她說:他沒有很高調,為什麼只是打個鼓就是高調?為什麼連這都要管!?
(她的眼眶紅了!好像快被氣炸了!她的態度好像快被逼瘋了!!)

我不曉得他為何反應會如此大,…..如果只是”打個鼓”…..
我只好說:我並沒有說你高調,我只是希望你低調,還有,不希望你再將時間花在這種比賽上面!
她說:那又不需要花時間!
我說:比賽就要練習,練習就要時間!
她說:我可以不用練習,用想的就好了!
我說:那你也可以不用比了!……..(她就氣呼呼的!……直到練舞回來還在氣)

如果天空因此少了一顆發亮的星星,我想一定是雲層的錯,因為雲層太低調了!但如果星星因此不再發亮了,我想那一定是我的錯,因為我扼殺了一顆星星,像是灰姑娘的姐姐不讓妹妹參加舞會一樣….但是,不會八!我又想,我應該沒有那種本事……

台長: 瑪利亞
人氣(6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Kate
對我而言,
我不會摀住自己的眼睛而去假裝那顆星是沒在閃閃發亮的,
如果這個舞台是她自己憑實力爭取來的,
而不是為了配合院裡的虛榮,
那為什麼不行呢?
去踢館沒什麼不好,
起碼會知道自己的實力和別人有差距,
一個在鄉下的小學校唱歌比賽也只有得到第2名的,
你以為她真的可以踢館成功啊,
真是想太多了,也太高估她了,
我都說連我都踢不贏還想去踢別人哩!

每個小孩的特質都不同,
院裡的小孩更是毫無後盾更無先天條件,
如果用&quot傳統價值&quot去規範教育他們,
以為用我們那種自以為優越自以為&quot成功&quot的方式,
那一定會失敗的,
因為他們都不是一般家庭的小孩,
也不曾&quot正常&quot的被教化養成過,
所以期待他們用&quot一般&quot的途徑養成而有所成,
無疑是緣木求魚!

你的考量是因為你不需那些&quot舞台&quot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是有價值的,
但院裡的小孩連自己的價值在哪裡都不知道了,
今天難得有一個知道自己的價值為何,
為什麼不能有所發揮,
如果身為父母,知道自己的小孩有特別的天賦,
應該是鼓勵她發展,甚至加以栽培,
如果身為朋友,更應該同理她的心情而支持她,
而身為老師,更應該知道求學不是只有&quot學識&quot而已,
五育並重為的不就是不要只著重在&quot智育&quot的養成嗎?
至於全國育幼院的才藝競賽,
我實在看不出有任何阻擋的理由,
那個活動不就是在鼓勵育幼院的小孩勇於展現自己嗎?
不是希望他們藉由同質階層來培養自信嗎?
不然你想全國育幼院的小孩真的比得過全國院外的同儕嗎?

你有你的想法並沒有錯,我也沒什麼意見,
但千萬不要步入那些&quot傳統的框架&quot思考及價值觀,
不然你和小孩之間的距離只會更遙遠,
到時很容易就會跟院長課長一樣,
只有依偱他們價值觀走的路才是唯一正確的道路,
一旦砥觸了,那就是不受教,
你再想想吧!
2007-09-05 23:39:16
maria
或許我真的是個老古板八
面對國三的學測
我總是比小孩還緊張
他們可能會覺得
我只是一個重視成績的老師八

其實,我告訴他們
從他們心裡長出一個良善的念頭
比考100分,更令我感到高興

但是,面對學測
我由衷希望明年的六月份
大家都有更多的選擇

當然,舞台可以讓她更自信
但是,我真覺得此時此刻直接讓他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
對其未來比較有幫助

因為,我怕她考完高中就會被帶走了
最近,高雄市政府有安排一個政界名人要收養她...
2007-09-10 00:27:09
Kate
政界名人?????
誰啊?
怎會這麼突然,
之前又沒聽說,
是名義上收養還是法律上跟實習一同生活?
問清楚後再跟我說一下!
3Q...
2007-09-10 00:55:36
maria
是市長和社會局局長的朋友”劉女士”
是我以前在台中縣政府的副縣長
現在不知職位為何
院長對其必恭必敬的....如臨大敵

因為小憶是市府監護
故局長同意他的朋友&quot劉女士&quot可帶其外出
關心小憶之生活

用意是劉女士希望付出自己的心力
回饋社會
特別是對特定需要的孩子

不一樣的是,有一個遠景
就是,如果個性相投,不排除將來有收養的可能

當然現在還言之過早

只是,昨天我才更確切的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此事說來話長,只是,不知對她是好是壞

每次想到這些事,我都會不住的憂愁起來
我想起韓劇&quot開朗醫生奉達熙&quot....
一廂情願的判斷,總是無意的害了病患陷入危險
甚至,無法挽救
2007-09-14 00:3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