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1 10:17:27| 人氣5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你的約定(上)(山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少爺,小少爺您跑到哪裡去了?小少爺?
隨從赤西,小小的孩子在偌大的宅邸中四處尋找他那常常不見人影的主子。

仁,你什麼時候和那些人一樣都叫我”少爺”?

不悅的聲音從身旁的樹上傳來,仰頭,一名像女孩子般漂亮卻做著男生打扮的孩子蹶起嘴坐在樹上。樹上開著的花和他比起來竟有些遜色。

廢話,在外面找你不叫你一聲”小少爺”難道我想討打?你這死傢伙趕快給我下來!赤西手叉著腰,一副盛氣凌人樣,剛剛找不著人時的驚慌表情全然不見蹤影,甚至不把自己的主子當主子看。

山下大笑了幾聲,兩三下便翻下樹。
好啦,找我有什麼事?

秀明少爺找你,說是要給你介紹一個新的書僮。赤西聳聳肩。

書僮?我有你和和也就夠啦哪需要什麼新的書僮?我不去。

我和和也又不是你的書僮,我們算是奴僕!去看看嘛,秀明少爺給我看過了喔,是個很可愛的人耶。

可愛?有和也可愛嘛?山下的嘴邊勾起一個別有心機的微笑。

去你的!和也是我的!瞧出了山下笑容中的含意,赤西氣的大罵。

你這麼喜歡我我是很高興啦……。龜梨小小的聲音從不遠的後方傳來,赤西回頭一看,發現龜梨滿臉通紅,只覺一股熱流直往自己的臉上衝。但是秀明少爺急著找人你不讓智久去嘛?

看在和也的面子上那我就去吧。

山下經過龜梨身邊的時候還不忘在龜梨染著粉紅的臉上大大親了一口,示威性的那種。
果然身後馬上爆出赤西的怒吼。



山下的爹,秀明本性瀧澤,原來是村里中沒沒無聞的小秀才,但在十來歲的時候被山下的爺爺-當地的名門望族喜多川-看中了高人一等的資質,將他收為養子,並栽培他讀書。而秀明也不負眾望,沒個多久便中了舉人、貢士,還在最後的殿試高中狀元。現在在當今聖上堂本光一底下做事,有時會帶點在京城才看的到的新奇玩意兒回來給山下。

爹。山下到達瀧澤的房間時,他正背對著他和一個年紀和山下相仿的孩子說話。

你總算來啦,我本想說你再不來我就要去找你了呢。
瀧澤的臉還是跟山下印象中的一樣,好像永遠不會老似的。


真要說的話,山下和瀧澤並沒有血緣關係。只是因為當年剛皇后想替剛中狀元的瀧澤做媒,瀧澤不願,正巧在出外散心的時候撿到了還只是個嬰兒的山下,便用山下推託說自己忘不了死去的妻。
堂本剛是個聰明人,自然知道瀧澤心裡是什麼意思,也就不強求。
說到這山下,事情結束之後瀧澤還真把他帶回家認做自己的兒子。老當家喜多川也很中意山下漂漂亮亮的面孔,從此他成了這個家的小少爺。

來來來,我給你介紹介紹。瀧澤拉出從山下出現之後就一直躲在自己身後的孩子。他是我一個朋友的孩子,聰明的很,所以我把他接來和你一起讀書。他叫做生田斗真。

穿著深色系簡單衣裳。有點挺的鼻子,乾乾淨淨,很可愛的羞澀表情。

山下第一眼見了便愛。

你可以叫我智久喔……。他馬上抱住斗真。








大約是山下十六歲的時候。
赤西帶著龜梨走了,偷偷的走了。

山下想,他大概永遠也忘不了昨日赤西帶著龜梨告訴他他們兩個要離開這裡的決定。

為什麼要離開?家裡的人對你們不夠好嗎?還是你們討厭我和斗真?
記得那時候,從不輕易掉淚的山下哭了。

赤西和龜梨連忙否認。

就是因為智久你對我們很好,所以我們才不想拖累你們。老爺是一個很古板的人,他是絕對不會容許我和和也的關係。我怕哪一天老爺發現了,你和斗真也會受到池魚之殃。

赤西和龜梨,是一雙戀人。至於他們什麼時候從朋友發展成這樣的關係,已經是有段時間的事了。
而當家喜多川,因為傳統保守的思想觀念,對於這樣的關係,是絕對無法接受。拆散是小,若被派人把自己給殺了,那才是痛苦。

我是爺爺的孫子,爺爺不會對我怎麼樣的。

智久還有斗真啊,斗真還在你的身邊不是?


山下噤了聲。如果因為他而害到斗真就不好了。斗真是他的寶物啊!



我們想要明天一大早就離開。我覺得老爺已經隱約發現到什麼了,想要快點走。

我知道了,我會盡量幫你們引開在門口的守衛。

那就麻煩小少爺您了。這些日子以來承蒙您的照顧。

大家都是朋友,不要用這樣的口氣說話。我會永遠記得你們兩個的。

請你幫我們跟秀明老爺道聲謝,我們兩個的命可都是他撿回來的。沒有他的話當年我和和也可早就餓死在街頭。

我會的。






和以往相同的平靜。


他們真的走了呢。山下望出窗外,庭外的櫻花樹剛結了粉嫩的花苞。

是啊,就好像是一場夢。
斗真將書櫃上的書整理得整整齊齊的。

不知道他們現在已經到了哪裡?應該已經快到下一個村子了吧?
總是吵吵鬧鬧的四個人,突然少了兩個,讓山下有些不習慣。

我在想啊……他們兩個的關係我們到底是什麼時候才發現的。感覺很順其自然,覺得他們兩個生來就應該和對方在一起。
山下悶悶的說著。才走沒多久,就好懷念赤西那蠢蠢笨笨的樣子啊。

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遇到喜歡我的人呢。
後方突然沒了聲音,山下正覺得奇怪,回過頭卻看見斗真紅著臉。

我好羨慕仁和和也可以那麼早就知道自己的心意,找到自己願意互相廝守一輩子的伴侶。智久,你知道那種心慌嗎?

斗真小心翼翼的捧著山下的臉頰。

所以,我想和你說,智久,我喜歡你,我真的好喜歡你。從和你相遇的那一天起就好喜歡你。


低頭,額碰額。





近日我覺得家裡有些不平靜,秀明可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身上穿的是簡單卻又不失威儀的服飾,當家喜多川總是有種嚴肅的味道。

兒剛從京城回來,還不清楚。

日前我派今井清點下人人數,竟意外地少了兩個。你可知道是誰?是赤西仁和龜梨和也。
喜多川一邊喝著茶,一邊觀察著瀧澤的反應。

是他們兩個?怎麼會?瀧澤一臉的訝異。這我得去問問智久才行。
瀧澤轉身就要走,卻又再度被喜多川給叫住。

走那麼快做什麼?我還有事情沒說完……。



出了堂之後的瀧澤,眉頭深鎖,臉上盡是擔憂的神色。

小藪。瀧澤叫過一直等在外面的隨從。

是?少爺?


你去幫我把斗真給叫過來……不要讓智久給知道。

台長: Mr.X/Las
人氣(5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Johnny’s |
此分類下一篇:我和你的約定(中)(山斗)
此分類上一篇:在東邊在西邊(瀧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