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4 23:44:00|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書繪本~希望的翅膀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希望的翅膀
作者:郝廣才
繪者:陳盈帆
格林文化出版
*************************
【希望的翅膀】
天鵝有他們的大湖,老鷹有他們的高山,麻雀有他們的老樹,鷺鷥有他們的水田。
我也有我的家,家裡有吃飽就呼呼睡的妹妹,有看著妹妹就傻笑的爸爸,有總是叫我少看電視的媽媽,和一隻愛現的皮卡。

我的媽媽在懷孕的時候,夢見一隻白色的大鳥在天空飛,我就被取名叫「天羽」。如果我能許一個願望,我要有一雙真正的翅膀,讓我飛在高高的天上,看著我的家、我的學校、火車、汽車…..就像玩具一樣,沒有人知道我在看他們,那一定很好玩。

每次睡覺,我就希望我的願望會在夢裡實現。雖然是夢,但有時候感覺就跟真的一樣。

有一天,我真的夢見我好像有一雙翅膀,慢慢的飄上天空。我抬頭看,星星越變越大。我低下頭,全世界好像都睡著了,只有我的翅膀和時間在動。突然,我聽見翅膀折斷的聲音。地上的東西全都醒了,動了起來,感覺就像我舉起玩具箱,翻過來,用力搖,所有的積木掉滿一地。

我聽見有人尖叫,聲音像要刺破你的耳朵,我從夢中驚醒,但卻好像掉進另一個惡夢。我像一個木偶,身上的線纏成幾百個死結,想動動不了。我看見皮卡變成一隻生鏽的機器狗,身上的發條,肚子裡的齒輪,全都卡死了。
我拼命的叫,但四周都是轟隆轟隆的倒塌聲,我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尖叫聲轉為吵鬧,吵鬧轉為哭泣,哭泣轉為呻吟。世界的光,好像一下子被切斷、被打碎了。害怕像冰冷的空氣,很快的散開,被每一個人吸進身體。我也很害怕,
「媽媽呢?妹妹呢?爸爸呢?他們在哪裡?」
「怦!」「怦!」我聽見微弱的心跳聲、呼吸聲,不是我的心跳,不是我的呼吸,是媽媽和妹妹的。他們就躺在我的腳邊,我拼命的喊,可是根本沒有人發現。

我又聽見狗叫,夾雜人的喊聲。接著是一陣又一陣的敲打、挖掘。這些聲音像勇敢的火,可以融化害怕的冰。我用最後一點兒力量喊著:「我們在這裡!我們在這裡!」

我看到手電筒的光束,晃來閃去,不知道是不是聽到我的叫喊?他們找到了媽媽和妹妹。媽媽和妹妹被擔架抬著,送上救護車,隨著救護車的警笛聲,離開了彎曲的鋼筋、破碎的水泥塊,離開了死亡的陰影。更多的人,更多的手,不停的挖。

更多的人,更多的手,帶來喝的、吃的、睡袋、藥品和帳棚……。
天氣雖然變涼了,但空氣吸起來卻已經變暖了。

我最喜歡的玩具車被找到了。雖然它表面的漆已經被磨掉了,但它沒有被壓扁,它還能跑、光禿禿的山流下來的水,造出了一些新的湖。每個人心中也有新的湖,那是失去親人和朋友產生的洞,用淚水填滿哀傷的湖。

沒有受到地震災害的人,並沒有忘記我們的痛苦。他們幫助我們度過這場災難,就像幫助他們自己一樣。

爸爸常常說:「不管有沒有人幫助你,總要自己站起來才行。」
我的家雖然沒有以前好,但是已經慢慢重新建起來。就像經過風吹雨打的樹,它會長的更高更大更茂盛。心裡的湖也會慢慢消失。

時間不會停下它的腳步,生命都要往前走,就像我的妹妹一天一天長大,總有一天會長的比我高,比我大。雖然她太小了,也許不會記得我的模樣,可是我會永遠在天上看著他們的。

我現在真的有了一雙翅膀,可惜我的爸爸、媽媽和妹妹都看不到。但我會靜靜的看著所有愛我的人,希望他們像我一樣快樂。
**********************************************
看見鳥兒在飛,你會希望自己有一雙翅膀嗎?
天空之大隨處飛翔,嚮往對吧?
作者將故事中小男孩取名天羽正喚起我們心中飛翔的夢
生離死別的哀慟,隨時在我們周圍不斷重複上演。
關於死亡,失去生命、失去親人、面臨絕望的課題,
在兒童小小心靈裡,他們怎麼想?而我們又怎麼對待?
1999年9月21日一場不幸的地震,
留在人心中的傷口是永遠的痛,是難忘的夢魘。
三年了,時間彷彿是個不停的永遠…….
這段生命記憶永遠會在某個時刻浮現
只盼陽光永遠照著灰黯,手牽著手走人生路。
飲水思源 滿懷感激
希望與愛生生不息…
親愛的朋友
只願平安 sunny21/09/2002

台長: 小太陽的微笑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