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7 11:42:27|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運定調的軌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入師父座下前,傲慢無明的覺得人定勝天,
不解早期那群求神問卦的人們,
雖有帶著尊敬相信的心,但還是覺得世間的問題是靠自己可突破,
求佛,不如自己好好認真在人間過日子,
那時候的我真得很心急只想做到人間所謂成功,
但我的心,一直都是不安不定。

我們在生活中,總是會事後諸葛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也會不諒解家人某些行為和自己一直犯同種問題,
原來此生都已註定一直走在命運定調的軌道
了解後,我看事情角度更寬廣,嗔念也減少,
因為我們人間只能短暫改變表面,長期還是被法界的秩序綑綁著,
我們以為往上跳,但那也許只有曇花一現,或是今世。

修行一段期間,當他人不認同我們的想法,
也能更有智慧的請彼此自在,
爭論並不是真理,早期,自己很愛辯到底,
而今,自己慢慢改變了習氣。
對文字和說話釋放出更加有責任,
因每日都一直在累業,口業是最容易的,
只有透過每日的覺知覺醒才能夠看到問題,去改進。 

明白生命的真相,覺得很可惜沒早點遇明師開悟,
那時真的不懂法界的運作,真懺悔。但每個人佛因佛緣本不同,
至少現在是師父的金剛弟子,感恩一切。

我明白只有修行,才能跳脫命運的軌道。

台長: optimist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一年過去, 最棒的禮物是開悟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