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31 14:19:58| 人氣8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曼谷出走之大城 Ayutthaya 』藏有泰國傳統點心的咖啡廳 Baan Kao Nhom



來到大城除了逛逛古蹟之外,還能做些什麼呢?當然是繼續喝咖啡啊~


在所獲得的資訊裡面,大城目前會讓人覺得有趣的咖啡廳並不若清邁、清萊甚至是永敬來得多,但是我覺得現在要分享的這間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因為他不是一般賣點心、咖啡的咖啡廳,而是一間以泰式傳統點心為主要賣點的咖啡廳,是不是很心動啊?


咖啡廳的擁有者,是一位大城的年輕女生,曾經離鄉背井到曼谷工作,但是還是想回到自己的故鄉工作,因此才動了這個開咖啡廳的念頭!老闆娘也同時發現,現階段不論是在大城亦或是在曼谷,都沒有這種以販售泰式傳統點心為賣點的咖啡廳,因此才以此為出發點。




我看了之前有關老闆娘的訪問跟以前的照片,發現咖啡廳裡面有稍微更換了一下陳列。當你一步入咖啡廳之後,右手邊一整面牆上,琳琅滿目的餅乾、點心,多數都是老闆娘去找尋當地土產的、好吃的店家當做進貨來源,並透過包裝,成為一個一個看起來很可口,也很適合送人的小禮物。




至於店裡面手工製作的傳統點心,則是在右邊下面那一區,包含有一些用香蕉葉包裹的點心、黃色的小巧的點心,甚至是糯米累的點心,實在是種類太多名字也不知道該如何正確翻譯,實在不是我的專業啊!不過這就是這間咖啡廳的好處,就是他有一張寫著店裡面點心的泰文名字,我以後可以靠這張小菜單,好好認識一些泰國點心了!




其實這樣也比較符合邏輯,因為我有跟一些泰國分享這間可愛的餐廳,有個泰國阿姨本來很驚訝的問我這些全部都是店家自己做的嗎?我跟他說只有一小部分,泰國阿姨也才覺得比較合理!因為有一些泰國的點心其實做起來很費工夫,也很花時間,因此全部都說是自己做的話,就有點讓人無法置信!




店裡面也有提供飲料,我那天點的是一杯冰拿鐵,本來是覺得這麼甜的東西要配一些咖啡或茶飲來中和,沒想到誤打誤撞,居然在之後搜集資料的過程中,發現是一杯老闆娘推薦的自家咖啡;此外,菜單上面還有一些結合泰國傳統食材的飲料,像是大家都知道的『蝶豆』,會讓飲料變成藍色的一種花,就等你們自己來這邊發掘囉!




離開之前,老闆娘還送了我一個伴手禮,要我在大城這邊騎著腳踏車好好享受,真的是太窩心了!


這是只有在星期六才有的限定小點喔


咖啡廳的位置還是在大城的舊城區裡面,但是靠近跨越舊城區外昭披耶河的大橋,大家可以利用GOOGLE MAP的標記作為輔助,然後騎著腳踏車過來,吃上一份泰國點心再繼續前進欣賞大城吧~




營業時間:
Mon-Fri:0800-1900
Sat-Sun:0900-1900
所有售價皆包含10%服務費及7%稅金
官方網站:
Baan Kao Nhom



曼谷,日常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台長: 發芽的巫女
人氣(83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曼谷炭燒海鮮Buffet ร้านซีฟู้ดปิ้งย่า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