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5 01:00:21| 人氣8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翡翠(第十六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六章

「很熟悉。」應該是他認識的字,很像「鄭……」
「鄭?你是說這個你的姓氏?」在中有些驚訝,從來沒想會跟允浩有關係。
「對,這是篆書,是中國很久以前有的文字,然後到秦朝,秦始皇讓李斯把篆書統一。」他現在才記起來,小時候父親跟他講過,翡幫的老兵器全都刻著他們的姓氏。
「但是為甚麼那個人會有這個?」
「我想我已經知道誰是內鬼了。」
「那你想怎麼做?」
「我要蒐集更多的證據再指證他。」

大家都是照常生活著,允浩開始秘密進行蒐集情報。雖然這樣好像對不起他的兄弟們,但是他沒有選擇,如果內鬼真的是他猜到的那個人的話……

看著飛鏢允浩突然想笑,這明明就是那個人留下提示,一個專業的殺手是不會這麽不小心。不過一定要指證他嗎?可是他們是一起生活了很久的兄弟啊!但是現在要救翡翠,如果再這樣下去翡翠都會很危險。那個人究竟想得到甚麼?背後那個人又是誰?

今天他又見著金敏兒了,說起來他們還真的挺有緣。
看見金敏兒在選嬰兒服飾,俊秀真的很羨慕她。有一個這麽愛她的丈夫,又有一個忘不了她的舊情人。而他卻只是甚麼都沒有。
「俊秀?」
「你好。」本來他已經轉身準備離開了,誰知道還是被敏看見了。
「真的是你啊。我還以為我認錯了。」比上次見著,敏稍微胖了一點。
「在買東西?」俊秀裝做剛才甚麼都沒看見。
「嗯,雖然早了一點,但是我想幫寶寶買點衣服。」
「其實你也不用這麽著急買,以後會有人送。」
「真的嗎?我沒想到這點。」看了看手上的衣服「可是我真的很喜歡。」
「那就買了吧,我來買。」
「那怎麼行?」
「算是送寶寶的禮物。」
「那謝謝你。」低下頭對著還是很平坦的肚子說「寶寶你看,哥哥給你買禮物了,快點謝謝哥哥。」

俊秀笑著看著這個幸福的女人,她的幸福好像傳給他了,現在他也感覺到那份期待生命的喜悅。曾經他也是有幸福的人,他有愛他的父母,一個雖然不是很完美,但是很溫暖的家。但是又是因為愛,他的家,破碎了。

「俊秀?」
「俊秀?」
「嗯?」他竟然發呆?真的難以置信。幸好身邊的是敏,要不然他就會死了。
「怎麼了?」大大的眼睛裡,充滿擔心。
「沒甚麼,只是想起小時候的事。」
「你有時間嗎?我們去喝一杯。」
「好。」

兩人去了上次去的咖啡屋。敏又點了果汁,但俊秀建議她喝牛奶。敏也聽了俊秀的建議改了牛奶,而俊秀則照舊點了黑咖啡。

「現在寶寶還沒有反應嗎?」
「嗯,連我都沒有反應,甚麼孕吐的都沒有。」
「沒有孕吐是好事,不要老想著。」
「也是,我老公也說我神經,說一切都順其自然就可以了。」
「現在幾個月了?」
「三個多月了。」
「危險期熬過去了。」
「對啊,所以我老公才放心回日本看著他的生意。」
「那你現在一個人住?」
「嗯。不過沒關係,我一個人可以。」
「危險的事就不要做了。」拿出卡片「有甚麼事打電話給我。」
「謝謝你。」

俊秀也不知道為甚麼會這麽關心這個女人。是不得不為她擔心吧,因為她有一種莫名的吸引。那種單純會讓人不自覺地去接近,然後捧在手心,當作摯寶。有仟應該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放不開她吧。因為自己的單純已經被毒侵蝕了……

「你身體不好就不要整天出去,就算出去也跟我說一聲。」
「我只是想出去逛逛,然後……遇見敏了,我們去喝了點東西。」俊秀把衣服掛回衣櫃裡。
「你們都說了些甚麼?」小心翼翼的問著俊秀。
「她先生回日本了。」俊秀依然背對著有仟。他不想看到有仟的表情,那樣的表情會刺傷他。
「那就剩下她一個?」有仟的聲音很著急。
「嗯。」俊秀還是沒有回頭。他真的害怕,他怕有仟現在會比他中毒的時候,還要緊張。
「你休息吧,我出去了。」有仟收斂了一下自己的情緒。
「有仟……」俊秀很想說,不要走。但是他沒有說出口。
「甚麼?」有仟回頭對上俊秀的眼睛。
「沒。」他知道有仟要去那裡,但是他還是放棄了。因為敏現在應該比他更需要有仟。
就這樣吧,只要有仟懂得回到他身邊,他已經賺到了。不是屬於他的,他就不應該強求。是變堅強了嗎?他不是一直都很堅強嗎?是有仟,讓他變得軟弱……一天一天,更愛有仟,如果他能像有仟那樣,那麼瀟灑,現在心,是不是就不會這麽痛了?現在他開始害怕,害怕離不開有仟。離開有仟,他會死吧……就像沒有了空氣,沒有了糧食那樣,他會死……

天又開始變得灰暗,烏雲離開了幾了個月,現在終於回來了。不過現在只是籠罩著天空,空氣變得濕潤,但是暴雨的季節,要來了……

近日來,翠幫被襲擊的次數漸漸增加。顯然是龍幫所為,但是又找不到證據。在中很煩惱,再加上,太陽消失,使得他的心情變得更糟糕。甚麼人都不見,一個躲在房間裡。站在落地窗前,看著外面的世界。那是多麼黑暗的世界。人,為了自己可以甚麼都不顧。自相殘殺,要下多大的決心?但是又有誰看到背後的故事?

觸碰到冰冷得玻璃,在中想起允浩的手。是那麼的溫暖,那麼的讓人安心。縱使兩個人的手指上沒有緣分的紅線,也沒有互相定情的戒指,兩個人也會在一起吧。維持他們關係的東西,是愛吧。是的,是愛,雖然那東西既很堅固,但是同時又很脆弱……

今天又是嶄新的一天,雖然天氣還是不怎麼樣。心情也不怎麼樣,焦躁不安,因為最後的計時炸彈,開始倒數了……

「東海,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赫在對著電話說。
他現在很冷,但是沒有人會過來抱著他。深愛的人,應該也會離他遠去吧。因為他犯了滔天大罪,他背叛了兄弟,背叛了愛人,為的只是奢侈的自由。他身不由己,有人會明白嗎?沒有,因為他是罪不可赦的犯人……

他的東海拿到他想要的文件了。要感謝東海,一直陪著他,一直愛著他。輕輕吻了一下東海,是最後一次了。他們要說再見了……但他捨不得放手。
「怎麼了?」東海微笑看著他。
「留下來吧。」赫在緊緊握住東海的手。
他要努力記住東海的表情,每一個表情,就像孩子那樣的天真。要印在腦海裡,因為今天是最後了,永遠的最終話……

允浩一直在找證據,卻在無意之中,找到一些很有趣的東西。這東西對他,對在中,甚至對翡翠兩幫都有好處。

爆炸了……
翠幫的大樓爆炸了……
在中就在自己的大樓前,看著大樓爆炸,著火……
在中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要不是始源在他身邊,他真的會昏倒在地。

「少爺。」
「為甚麼……怎麼……會這樣啊?」
「少爺,我們先回去吧。」

回到家,始源打電話給允浩,請他到金家一趟。掛了電話之後,發現在中還是維持剛才的姿勢,眼睛直直的看著前面。始源知道他不是被嚇的,只是接受不了翠幫大樓被毀了。畢竟是那麼久的大樓,雖然沒有倒塌,但是也已經毀一大半。

始源沒有說話,就這樣坐在在中身邊,昌珉也知道了這件事,連忙趕回家。
「怎麼了?」昌珉幾乎是跑著進屋。
「大樓爆炸了,現在還不知道死了多少人。」始源也很頭疼,近日一連串的事情,他還沒來得及適應。
「怎麼會這樣?」有仇也犯不著用炸藥啊。
「有人放炸彈,要至我們於死地。」幸好在路上堵了一下車,要不然他們倆都會死在裡面。
「是龍幫的人幹的?」現在他們最大的敵人就是龍幫,不然還會有誰?
「現在還不知道。」其實最大嫌疑就是龍幫,但是如果有意外呢?他們不能輕舉妄動。

很快,允浩等人來了。向始源了解事情的經過,然後大家都坐下來商討。
「真的沒想到他們會這麽狠。」允浩受到始源電話的時候,真的捏把汗。
「大家都彼此彼此。」在中一句,讓大家都驚醒,其實大家做的,也不是甚麼光鮮的事。
「現在我應該要想一想,要不要去會一下龍幫的人。」在中交叉雙腿。
「你要尋仇啊,少爺?」東海搖搖在中的手臂。
「只是想會一會他們,我真的想知道他們要幹甚麼。」他們之間有甚麼十冤九仇?為甚麼要毀了翠幫的基業?
「但是這樣很危險。」連俊秀都不禁為他擔心,因為這真的不是在開玩笑。
「為了翠,危險也得去。」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在中,你不用去了。」金家老爺的聲音從樓上穿來。
「為甚麼?」在中站起來,抬頭看著父親。
「因為翠幫已經毀了。」金老爺子慢慢從樓上下來。
「爸您在說甚麼?我們之不過沒有了大樓而已啊!」
「不,我們甚麼都沒了,翠幫大樓沒了,翠幫也沒了。」
「為甚麼?」他真的不相信,一直牽制他的翠幫,一夜之間就毀了?那他之前所做的一切,代表甚麼?
「這樣你還不懂嗎?」一把沉重的聲音,從屋外傳進來。
「父親?」
「老爺……」

「這樣你還不懂嗎?在中。你們甚麼都沒了,現在全都是我的名下了。」鄭老爺子慢慢悠悠從屋外走進來。
「你騙我!」在中向著鄭老爺子大吼。為甚麼事情會變成這樣?是誰的錯?在中轉向允浩「是你!你一直都在騙我!」
「在中?」允浩不敢相信,在中竟然懷疑他?
「你說的甚麼都是在騙我,因為你要得到翠!」
「我沒有!我是真心喜歡你,我愛你啊!」
「我不要聽!」在中捂著耳朵,蹲下。他快崩潰了,好不容易得到的愛情,原來只是假象……

看著這一切,東海不禁顫抖。扭頭看著赫在,他想在赫在那裡得到答案。赫在也在看他,然後用唇語跟他說,對不起……

「是我幹的,長老的死,翠幫的大樓,甚至把翠幫的機密拿到手,全都是我。」
「赫在……」俊秀要靠著有仟才可以站穩。原來一起生活的夥伴,就是他們要防備的敵人。
「你說謊,告訴我,不是你,好嗎?」東海用力揪著赫在的手。
「你放手!李東海,還要謝謝你幫我拿到機密。」赫在甩開東海的手,然後皮笑肉不笑地看著東海。
「不是的……」東海向再次揪住赫在,但是被赫在躲開了。
「你以為我真的喜歡你,愛你嗎?別開玩笑了!單純?你簡直就是沒腦子!」躲開東海的手,他不想被東海知道,他現在很冷……
「你說你不會再這樣說我的……」赫在說過以後都不再說這樣的話……他記得的,他記得赫在說過的每一句話,每一句話都印在他腦子裡。
「算了吧,李東海。一切都完了,我們都此結束。」完了,真的完了……赫在握緊拳頭,感覺指甲進肉裡了。

「滾。你們翡的人,現在就給我滾出去!」在中慢慢抬起頭,他受夠這樣的鬧劇,他真的受夠了!
「在中……」允浩嘗試抓著在中的手。

啪!

「滾!我以後都不想再見到你!」在中一巴掌甩向允浩。

鄭老爺子,一直站在那裡,看著他們幾個。他贏了!以譏笑的樣子,諷刺金老爺子。金老爺子默默地下頭,他知道會有這樣的事發生,但是沒想過會連累著麼多人。一切都是老人的錯,為甚麼要連累小一輩的人呢?姓鄭的大可以衝著他來,在中是他的寶貝,他不想在中受傷……一切都來的太急了……讓人措手不及。

台長: onlywonta
人氣(8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BL--TVXQ |
此分類下一篇:翡翠(第十七章)
此分類上一篇:翡翠(第十五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