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8 04:43:56| 人氣14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室的怒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連續兩、三次的怒吼夢境
這幾天可能因為沒有令我煩惱或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所以夢也沒有什麼重點
不過還是有些印象深刻的 也許這就是我潛意識的重要訊息

其一

我在一個室內 有點像是一個很大的活動空間
裡面聚集了很多人 似乎要參加一個什麼活動
裡面的領導人突然說了
「學學辦了曲家瑞的課,妳不是也有報嗎?不過妳似乎應該是教導的立場,而不是當學員才對!」
我突然覺得很困惑,我不覺得自己有這樣的資格。
但受到了肯定還是很開心的。

於是那個人叫我整頓要上這堂客的人。
當我叫大家集合的時候,這些人總是轟轟鬧鬧不當一回事。
這讓我很沒安全感,有點惱怒。
於是我怒吼,吼的內容我不記得了,大概是像發洩的言語,
還是請大家尊重我之類的。
不過沒反應的還是沒反應。也有主動的人。
而主動的人都聚集在我的面前,大家也紛紛詢問我意見。
我感覺安心多了,至少還有這些人。我也不這麼在意那些不尊重我的人了。

*
其二

隔了一兩天 我又做了瑣碎的夢
但上我印象深刻的是下面這些

我在一個小公司裡面,有個我認識的女士找我去她的公司上班,
一個月三萬的薪水,我覺得是很基本的價格,
不過時間一個禮拜只要一到三上班,一天四-五小時。
我覺得還不錯,但我還是放不開可以完全自己掌握時間的生活。
但我一直考量著,只要三天,我還剩下很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並盤算著這樣的工作,必須要負責的東西是什麼?
因為以時計算,我的插畫會不會一次要畫很多幅?
還是少量製作即可?..之類的
最後好像因為考慮太久而錯過了這個工作。

突然我的高中同學跟我都處於公司裡
坐在一堆矮桌中
當我需要靜下心來或說些什麼的時候
他們在那邊打鬧 說說笑笑
讓我感到很不受尊重 於是我開始說出所有的心裡話
例如 : 我覺得妳們很幼稚、不懂得尊重人! 之類的話語

他們似乎也感受到了。態度也改變了。
我也緩和了下來。我感覺到一種溫暖的微笑。一種像是包容的微笑。
讓我好安心。

-----------------------------------------------------------
這兩個夢都有個共通點
都有怒吼 都跟工作、學習、創作 有關
都有不受尊重的感覺 然後在怒吼過後都平撫了我的心
不再焦慮

這樣的情緒讓我想到一件事

最近在辦書 的慶功宴 總是要聯絡很多人
寫EMAIL只有幾個人回 會積極回覆的總是同樣的人
參與的人也一樣 這讓我很焦慮
還有我感覺到我極強烈的需要被注視
我內心有種想領導的企圖 卻對自己的力量不夠肯定
最後總是用同樣的方式在結尾 怒吼 憤怒
而不是理性 而有效率的

這是不是在提醒我可以挑整我的方法?

這有可能是個提示的夢,告訴我可以改變方式的訊息
又或者是平息我這種焦慮 告訴我其實事情沒這麼嚴重
放輕鬆 因為主動的人一直都在 不一定要全部的人都理會我

工作的那塊我想不通。

------------------------------------------------------
昨天派對結束 我去二手店買到了一本更舊的書
夢的解析 是佛洛伊德著
文字又小又多 用詞遣字也學院許多 不過我試著讓自己寫上整理註解
這樣子比較不容易睡著 並有參與感

有一個論點很有趣
「當我們在睡覺的時候如果身體覺得很溫暖,我們也許會夢到被火燒。夢會誇大感覺,因此夢可以很有自覺性的提示我們身體的健康狀況。」

好多學派,最早有人說夢是人的不理性抒發。也有相反的。
也有是白天生活的延續。最早的說法說夢是 神諭。
最扯的是古早的人,因為某阿好夢到阿B出去偷漢子,因此阿B 就要被判刑。
或是阿V 夢到阿好的房子變成阿V的,那這樣子阿好就要把房子送給阿V。
好荒謬。

還好我不是古代人,不然我已經被告強姦很多人了。


解夢的重點是
‧如果不記得夢的內容是其次,但是情緒很重要。
‧一定要用客觀的方式去回想,放下評斷與批判。
以現在式的角度去紀錄自己在夢裡的感覺與行為,
然後全部紀錄完畢再去回想。 事先批判只會使心關了起來。


台長: Oldlady
人氣(14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ream no little dream |
此分類下一篇:貼大腿的奇妙夢
此分類上一篇:海盜船上的貪婪

catch22
我也覺得妳某部份也挺矛盾的
希望引人注意 又想低調高深
但引人注意似乎就等於嘩眾取寵

但最後ㄧ句很好笑
噗ㄘ
2007-03-01 22:48:56
old
我最近每天都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等待睡著
然後想著 &quot今天我思想的重點是什麼?&quot
而且我在想 會不會夢的東西
是睡前書的內容而不是自己的思想
可能要看很多書才可以知道答案

你真的說對咧 哈哈
希望引人注意 又想低調高深
但引人注意似乎就等於嘩眾取寵

這真的是我的煩惱所在
2007-03-02 00:45:21
old
而且我想到
我們都可以感受到對方矛盾點這麼清楚
可見我們自身真的是夠矛盾的人了!
不然不會看的那麼清楚的 對吧
2007-03-02 01:02:57
Maisel
其實我有時候覺得矛盾很好阿
這樣橫跨兩個界限
體會更多
不過有時候會錯失很多好機會倒是真的
2007-03-02 21:49: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