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29 11:44:01| 人氣4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除了等待,我還可以.....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總是在朋友圈常常看到這句話,連自己也曾經以此來自我勉勵。希望凡事回歸到自己身上,先完成自己能做的、能努力的、能壯大的….,其餘的部分老天自當不會辜負,在某日時機成熟後會給自己一個適宜的結局;只要自己能活出讓人想要靠近的生活和態度,自然就可以吸引適合的人事物來到身邊。

重返單身的這幾年來,本身對這句話倒也沒有再更多深入的思索了,光是忙著盡心盡力的把自己過好,忙著對未來有期盼、不懷疑,也就夠塞滿全部的生活了。

今日適逢休假,難得清閒宅在家裡,窩在陽台上望著對街的公園,突然這麼的一句話從心裏蹦了出來。「在努力花開與活出精采的同時,除了等待,還能做些什麼?」是啊,還能做些什麼呢?

如果自己的花開得還不夠燦爛,不夠奪目的同時,看見有人的花盡是璀璨耀眼、引人注目。那麼我可以學習的是不焦躁、不急進,知道每朵花都有自己的時序和週期,認出自己這朵花的模樣、顏色、香味與功用……

在整座園子百花綻放,爭奇鬥艷,但唯有自己的花枝孤寂的時候,除了等待,還能自信接受,花季有序、生命有期。

 

如果生命此階段活得還不夠甜美,不夠有魅力,感覺有人已是舞台主角受盡崇拜,所到之處皆為眼光的焦點。那麼我可以學習的是安靜與聆聽,知道什麼樣子是適合自己的,什麼位子是能驅動熱情與創造意義的,辨識出屬於自己不可被取代的價值。

在整個世界敲鑼打鼓,沸沸揚揚,唯有自己遲遲未上場的同時,除了靜默守候,還能沉穩內斂的相信這一切是為了蓄積能量,無須張揚、招搖,直到自己季節的臨到。

相信這陽光照撫他,也光照著我;相信土地滋養他,也同時涵養了我。

不急著解釋,不急著讓人懂,花有自己形式和力量。

台長: 小立
人氣(486)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與自己相遇 |
此分類下一篇:江湖再見
此分類上一篇:過去的博物館

雷爸
等待的心情就是這樣的忍耐!
2020-03-07 18:48: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