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7 16:35:14|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愛而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或許會說為愛而生是一張令人失望的專輯!!但我不這麼認為~~
其實它是很感動很厲害的一張專輯總覺得這一張是很溫暖的一張...
裡頭的字字句句都要看過..裡頭的詞曲真的寫的很貼切感動人心
我支持他們這麼多年我一路看他們跟著他們一起成長
這張為愛而生讓我看到他們的不一樣的一面!!
五月天不過是再成長..或許和當初那個曲風不一樣..
但是五月天還是沒變..變的是~他們在成長
畢竟他們其中有兩個人已經當爸爸了..對吧?
當初的五月天的歌是讓人感到年輕的那種瘋狂感動..
現在是一種成熟已經成長的感覺大家真的有認真聽這張專輯嗎?
我覺得很棒阿..只要專心聽就能知道五月天還是很執著在音樂上面..
不是嘛?
個人倒是覺得這張很棒、很棒,很不一樣..
其實一開始我也一直抱著能聽到1.2張精典的心情來期待..
但最後我發現..五月天已經成長了..
如果還是一直執著那樣的過去..怎麼去挖掘新的感動呢?
我想人會成長..人會改變..
也許那時候的就代表阿信青春時的所有揮汗與淚水..
在那段年少青春裡盡情揮霍所以經歷過
甚至經歷著的我們會有著共鳴..純然的感動!!
不過五月天雖然外貌沒變..但隨著年歲..內心的想法會更深..仔細聽過每首歌
我覺得五月天的歌越來越內斂甚至深沉..不過依舊不失可愛的那一面!!
站在同理心想..如果是我也想創作出更多與以往不一樣的東西..
一段時期一段過程..每種不同的風貌但都是五月天的結晶..
每一次..不用多想只要聽著歌..就能感到五月天那最直接的感動..
不是嗎?
而這張專輯也不像以往幾乎或甚至全部都是阿信的曲..
能夠聽到其它成員的曲..我感覺更圓融..整張聽下來非常順暢..
很喜歡怪獸的曲..很耐聽很溫柔..
而且在最後的胎音會讓心中湧出一種柔軟的感覺..很溫暖啊!!
很喜歡這張專輯..覺得看不另外一面的五月天..一個全新但又熟悉的五月天!!



當時地球還年輕 我們誕生荒涼大海裡
演化到了寒武紀 我們長出脊椎和勇氣

某天我們開始踩出腳印 學會雙手擁抱學會愛情
長出人類的心
啊啊 我要和你一起走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我都要與你相遇
每次輪迴 都為你

當時你我都野性 我們學會用火和穴居
後來帝國正崛起 我們戰亂之中更相依

某天我們突然回憶過去 我們只是兩段平凡基因
卻愛的很美麗

啊啊 我要和你一起走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我都要與你相遇(下一個我也許是人或螞蟻)
每次輪迴 都是為你

啊啊 我要和你一起活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都只有一個意義
就是和你在一起

直到文明又毀滅 一千世紀後的第一天
伊甸園裡肩並肩 我們笑看太陽也熄滅



「我是誰?」
「妳叫夏娃。」
「夏娃?」
「對。夏娃。」
「夏娃是什麼?」
「夏娃是人類的愛情。」

我誕生在創世紀,當時,一道光告訴我,我叫夏娃。
祂說,夏娃是人類的愛情,但是,誰是夏娃的愛情?
我遇見的第一個人,他說他叫亞當。亞當說,我是他的一條肋骨。

「我不是肋骨,我是夏娃。」
「妳是夏娃,也是我的肋骨,是來與我相愛的。」
「不。夏娃是人類的愛情。」

但是除了亞當,我再見不到其他的人,於是我與亞當一同生活。
亞當與我長得很像,但又似乎,他俊了點,而我柔了點。亞當不愛說話,
但是我愛聽亞當說話,因為我不明白的他明白。
一天, 我咬下亞當給我的蘋果,然後我再次見到光。
光很刺眼,光也很憤怒,光說我們犯了禁忌。
在我和亞當接受輪迴的前一刻,亞當對我說。

「夏娃是什麼?」
「夏娃是人類的愛情。」
「那亞當呢?」
「……」
「亞當要做夏娃的愛情。」

我和亞當分開了,我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夏娃不明白。」
我們不斷的輪迴,而每一次的輪迴我們都相遇
然後在每一次的輪迴中,亞當敎會我愛情。
於是我明白,我們每一次輪迴的目的是愛情。

你好,我叫夏娃,我誕生在創世紀。我是人類的愛情,也是亞當的一條肋骨。
而亞當,他是我的愛情。

亞當,我愛你。

從盤古開天的單細胞生物
我們愛到二十一世紀
所以未來也要愛到一千個世紀!!





台長: 音樂可以使人幸福!!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都是小
此分類上一篇:那年的我現在的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