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8 12:11:56| 人氣38| 回應0 | 下一篇

虫虫危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想讓家裡充滿香味,好紓解疲憊的身心,所以陸續買了些香花,後來發現種不好,改買香草.
但還是養不好,後來發現上面有一點紅紅的小點,原以為是什麼蟲的卵,後來看到蜘蛛絲,想說是蜘蛛的小孩,所以附近看到大點的蜘蛛就殺.
後來洗了好幾次仍不行,所以決定上網查相關資訊,才發現那種蟲叫紅蜘蛛,原來我錯怪我家的黑蜘蛛(南無阿彌陀佛~).
目前依網路資訊做辣椒水來殺蟲,今天是第二天,它們還很頑強,所以早上又加碼多噴幾下,不過我的薰衣草好像快撐不下去,只能聽天由命.
又我想辣椒水做剩的怕壞掉,聽說蟑螂怕辣,所以在牠出沒出噴了些,昨晚是沒看到,今天再觀察看看.
11/29補充--昨晚又看到小強,所以應該是無效~~
另發現薰衣草澳的那麼快,原來是有毛毛虫,難怪會有黑黑的便便那麼大顆,因掉在玫瑰花下,我還以為是它的種子,想說在拿起來種種看,糗了~
12/1
今天茉莉花開了,我原以為是特例,不過我媽說那一種花期到12月,可是我去年5月過後就沒看到.
另加尼古丁水噴虫,只是不知是虫先死?還是我的我的花先不行??
12/14看來這些方法都對付不了我家的虫...

所以我還是整盆丟了,另因工作關係,有五天不在家裡,所以製作自動幾水器,效果還不錯~
12/15前幾天搬回家裡的迷迭香所有的葉面都朝著窗戶努力活著,本能真是了不起,我也該看齊.

台長: okii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我看棋盤式公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