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09 18:13:44 |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出發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往埃及的第一天幾乎全在飛機上渡過
早上早早的起床聽了老媽的話又把行李給重新整頓了一次,變成大的手提行李+小的拖拉箱
嗚~好像逃難.......
老媽一直問我要不要幫我一起拿行李去等車
我想只有兩袋行李而已,我應該是可以的
跟老媽說我自個扛去就行了,老媽不知是不是放心
最後仍堅持陪著我拉行李去等車囉~


坐車往台北和lu姐會合

一到台北好像太早出發了呢~~10點就到逹台北了
和lu姐會了面後,我看到了lu姐的行李箱再看看我的
天呀~~實在是兒童size,真想馬上衝去買一個新的行李箱
唉!只能怪自己當初看了行李箱後就該乖乖的整理一次,確定夠不夠裝才是呀~~

上了飛狗,在途中某站有位穿著紅色背心白色polo衫搭上西部牛仔式的領帶
心裡想著"哇塞!這個人好炫"

一到中正機場,才發覺原來當初劉佬佬遊大觀園時是何等的興奮驚喜且發出驚人的讚嘆和對許多事物驚喜就像個小頑童
那樣的驚奇不像要去埃及的期待,畢竟金字塔是早已知曉其長像
但是,寺於中正機場卻是全然地陌生,只聽過沒見過,一切都是想像之外
很大的一航和二航,連結有空橋有小小電車
乾淨整齊不用說,子彈型的電梯和一群說著外國話的外國人
到了機場和張氏夫婦會了面,果然我的行李箱又再一次變得渺小
於是在確定能夠帶兩袋行李上飛機後,我又在機場大廳找位置重新我的組合遊戲
正當我翻箱倒櫃時來了一群做問卷的學生(天呀!做蠢事被看見了)

行李打包完成,我們的領隊出現囉~~原來就是我們在車上遇上的那位很烗的人呢~
行李拖運完成後,就是入關去Duty free(原來Duty free是要入關才有,可我肚子好餓哦~~)
才隨便逛沒多久,登機時間就到了,急忙幫同學買了東西就快速離開,拿到刷卡單才看到價錢~天呀~超貴
結果,肚子還是餓,機場東西太貴了啦~其它人就勸我上飛機再吃吧~~
進了登機門才知道原來頭等艙和經濟、商務艙是有不同的空橋登機的

待續~~
一上飛機從娛樂系統(找不到開關在那兒?)、點餐方式到洗手間(找不到洗手間在那裡?門不會開?找不到沖水按鈕是那一顆?)等...
像是上機沒多久,空姐就發著菜單...一拿到菜單就滿頭疑問
深怕是要點才會送餐,如果不點就沒得吃,再加上我真的很餓,而lu姐又正在休息
我只好轉頭過去問張氏夫婦,沒想到我才剛說"點餐"兩個字,就被回答"哦~吃東西等下啦!"
"阿咧~"
後來才知道,給菜單是為了在送餐前可以讓我們先參考有什麼樣的餐點...
抵逹新加坡,下了飛機得先辨簽證而當地的簽證是一張VISA的紙(嗯~難到新加坡的簽證是和VISA信用卡合作的嗎?)
在新加坡有另一位導遊帶我們車遊新加坡,以前聽說新加坡有多麼乾淨,沒親自看到還真不相信
從機場出來的柏油路乾淨的好像有人每30分鐘就清洗一次的感覺
導遊說sin指的是獅子gapore是城巿,而singapore指的是獅子的城巿,這就是新加坡地名的源由
幸運的是聽導遊說財富之泉正在整修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噴水了,但當我們的車子繞經旁邊時,水柱便源源不絕的出現
哇~那代表我們都會有錢嗎?
還去坐小小渡輪遊新加坡河,河邊有許多美式的Jazz bar

真想給它進去坐坐
但是我們必須坐渡輪過去另一頭到地標魚尾獅那兒去

附近還有一隻小的魚尾獅(眼睛是藍色的唷~)

不過,新加坡除了整潔令人印象深刻外,他們的環境工程也規劃的相當巧妙
像是每棟公寓內部規劃有三房二廳外加儲藏室和一個垃圾輸送管,讓每戶的垃圾能夠直接由家裡丟至地下樓的垃圾集中場
聽說從前的台灣公寓也是如此設計,但後來因地下樓較容易生虫和蟑螂後就不再如使用了(那為什麼新加坡的不會呢~)
而且每棟公寓都是從二樓開始規劃住家,一樓屬於公共場所
用來做什麼呢?中國人用來辨喜事,馬來人用來辨喪事,而其它時候則可以辨辨些活動,聰明吧!完全不會有私事佔用公共土地的問題呢!

結束遊覽回到機場轉機至杜拜,已經是午夜11點快12點的事了,今天的一天就在轉轉轉中渡過

台長: 藍魚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Egypt行旅 |
此分類下一篇:後記:0120我回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行前:0109出發的前一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