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06 18:14:26| 人氣3,0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像祢如此認識我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像你如此認識我?在我四周前後環繞我?」

 

“精神病”對很多人來說彷彿是等於”生人勿近”、”痴線”……可以的話,不接觸為妙。

 

而”精神病”對於我來說,更是惡夢的開始。

 

身為有四名精神病患者的家屬,”精神病”彷彿就是魔王給我家族的詛咒,纏繞多年怎樣都解不開、打不破,小時候每當爸爸發病時,常看見媽媽求神問卜,祈求那些鬼魔不要搞擾我們,和祈求那些神明可以幫助我們脫離魔咒。

 

可是,一切都事與願違,”精神病”彷彿就像傳染病般在我家傳開去,面對接二連三的家人患病,我開始埋怨爸爸。




「年月有如閃電飛過,但你的手從未離開過……

 

據說”精神病”是會遺傳的,這是小時候聽媽媽轉述醫生的說法,所以,由源頭開始,爸爸就是那個遺傳的源頭,這是不爭的事實,對爸爸的埋怨就是從小時候開始,怪他把病遺傳給其他家人,而自己亦認定會成為患者之一 (當然,經過超過十年的時間,神把我這些觀念扭正,讓我明白患上精神病除了遺傳之外,還要加上很多其他因素才形成的。),再加上,小時候看見或聽見一些有關精神病的報導或影片,對精神病患者的感覺都很負面,又害怕他們會傷害我,所以,對那些患病的家人都很害怕,最終我決定少接觸他們,而當時,我年紀還小,所以,就算他們患病時,我都幫不了忙,那就更順理成章地不接觸他們了。

 

直至2001年,我重新決志信主,神對我的生命作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要學習面對自己的成長經歷和重新認識家人,尤其是那些患病的家人,確實不容易。

 

未信主時,我對家庭所發生的事情,一切都安然接受。可是,到信主後,對家人接二連三患有精神病的事情,開始對神有很多質疑。

 

自問自己都很聽話、沒做什麼壞事、又沒有行差踏錯,為何我竟生於這個家庭呢?

 

一般家庭裡有一位精神病患者已不容易處理,我家還要有四位,那又是為什麼呢?

 

信主後知道神有主權創造一切、控制一切,那即是神有無上權威,祂要我經歷什麼便要服在祂的主權下,我是沒有能力反抗的,那麼祂是愛我的嗎?

 

而對於這些苦難的問題,有人說可以藉著閱讀”約伯記”來解答,而我為著尋求答案,確實去報讀有關”約伯記”的課程。

 

當課程講到---“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裡呢?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約伯記38:4),那時彷彿神貼著我的鼻尖問我這問題,我真的不知如何回答,而那同時,我覺得一切問題都不再需要問了,這些都不再重要了,就活在祂裡面便足夠了。





「你右手總晝夜扶持著我」

信主後,神同時要我處理跟爸爸的關係。

 

2001年重新決志信主,2002年11月媽媽證實患了血癌,直至2003年1月媽媽離世,這段時間,我們最擔心的是爸爸會承受不了媽媽離世的傷痛而病發,幸虧這事沒有發生,還有,那時候,我知道爸爸晚上睡不好,臨睡前跟他禱告,之後,他曾跟其中一位哥哥分享,因為我為他禱告,他晚上都睡得很好呢!感謝主!

 

之後,爸爸身體開始差,安排他入住老人院,在觀察他跟其他院舍職員的互動,感覺到他是一位和譪及安於現況的人,性格和善,不會亂發脾氣的老人家。

 

直至2013年5月因肺炎入院,還記得在他彌留時,我如常到醫院探望他時,看見他不太對勁,叫他又沒有任何反應,不知怎的,當時只知道要握著他的手,讓他感覺安心些,還記得當我握著他的手時,他亦曾努力想握著我的手,只是他真的無能為力,當時他的手雖然已是冰冰的,可是我仍感覺到他掌心那微微的體溫。

 

可能他握著我的手感到很安心,我看見他的呼吸開始越來越慢、及次數越來越疏,直至最後他甚至安心到連呼吸都懶得了。

 

分離之所以可怕,只因為我們不知對方到了哪裡,感謝神!因為祂,我知道爸爸現在返了天家,還有媽媽都在那裡等我們,他日我們可以在天家重聚!




「我在地上年日你已經數算過,你心底的意念如海沙那麼多……

一直以來我總覺得我的生存是多餘的,我是不應該生存在這世上。

 

首先,我爸爸和媽媽是很大年紀才生我的,在媽媽懷著我時,曾經嘗試食較寒涼的食物(如:綠豆)企圖把我打掉。

 

加上,因為媽媽生育太多(我是排第九的),所以,我出生的那天,她正與人通電話,傾談之際,我的頭就出來了,來不及送媽媽到醫院,便只有叫隔壁的鄰居(曾幫人接生的)來家裡幫忙,結果,我出生後,母女健康,而我四肢健全及一切正常。

 

可是,正因為家裡人口太多,而當時家境較清貧,所以,爸媽曾想過把我送給別人養,最後因為爸爸不捨得,所以,我便留在這個家庭呢!

 

因為以上的原因,我一直都認為我的出生是多餘的,但又沒有好好的去處理這一個心結。

 

感謝神!於2015年1月,當我在教會的”經歷神營會”裡,在重新認識自己家庭時,讓我知道和明白我的生存並不是多餘的,我是寶貴的和有祂的計劃的,正因為我生於這家庭,神藉著我讓媽媽信主、爸爸信主,而大家姐亦信主了,深信神的工作仍然沒有停止,祂會繼續賜下恩典和祝福給我的家庭呢!

 

「有北風、有巨浪、有禍患、有艱難
我藏身主蔭下昂然步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hix29Z0aH0




 






台長: 小 al
人氣(3,06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順德短宣 14-17.4.2016
此分類上一篇:廣西梧州短宣 12-16.11.20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