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7 00:07:10|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哪裡快樂,哪裡就是我的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平靜地做事,平靜地過,承擔下很多的狀況,做我能做的,將我所看到的真相回應給每個我接觸到的人。但是在心裡,我有個痛。

我經過臺大醫院,看見圍牆上白布條上處處寫著痛罵阿扁的字句。曾經台灣的人也是這樣痛罵國民黨。我們的社會沒有信任,只有敵對。我們的國民只有分裂,沒有融合。我在台北出生,出國,再回到這塊地方,總是覺得這裡是我的家。但是族群分裂的台灣,是不把我當成這裡的家人的。

我想到Wanda問我,你的父母從大陸到台灣,你們又從台灣到美國,你現在又要回台灣。到底你覺得哪裡是你的家?哪裡都不是。大陸人認為我是台灣人,美國人認為我是中國人,台灣人認為我是大陸人,我哪裡都不適合。

我想到在我初中的時候,剛到美國,爸媽為了找個好學校,把我帶到白人區的學校就讀。當時黃種人是少數,常常被白人學生欺負。那時候白人學生在午餐的時候,會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拿食物丟我們。白人也不是這塊土地的主人,但是那種排他性,佔有性,和現在的台灣人是一模一樣。

事實上,沒有人是這塊土地的主人,我們都是過客,而人們為了這塊土地而爭鬥,是和天爭鬥一樣的無稽。為了一個誰是主人的概念而爭鬥,到最後都是空,因為根本沒有主人。那些自以為是主人的人,都會發現,他根本就是主人這個概念的奴隸,一輩子為了一個信念而奔忙,到頭來,什麼都不是。

如果現在問我同樣一個問題,我會回答,我在哪裡快樂,哪裡就是我的家。

Text by Charlie

台長: beachcats101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