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4 19:33:52|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三畢業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件事情

今天天氣很配合我的心情

灰濛濛的

好像要下雨了又好像不會

也好

太過耀眼的陽光只會讓我不肯相信事實吧

那株鳳凰花少了陽光的照耀

矗立在校園最安靜的角落

她的紅看起來好冷冽



好像很熟悉的笑鬧聲



最後一天了他們還是不肯放過我

但此時不知怎著我已經不覺得煩了

也許是知道這是最後一次了吧

聽到那樣的叫喊

總有種稍稍平靜了的感覺



會場已經擠滿了人

燈光昏暗的

但是很熱鬧

兩旁的牆上不停播放著高三的影片

小舞台也是

校園廣播重複不停的放著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

像是把我眼裡看到的景色都染了老舊的昏黃

背著值星帶

我早就無心執勤

心跳一直提醒著我不該站在那裡不動

但我沒有辦法有什麼動作

看著學長姐表演

來賓致詞

頒獎

其實那並不關我的事

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只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也許我只是想要珍惜這點時間吧

兩個小時真的太短了

不能浪費時間在自己的情緒裡



典禮之後的拍照

反而哭出來的是我們這幾個高二的

泛紅的眼眶

訴說著許許多多的話語

不能說的、沒機會說的、不知該如何說的

我才知道原來我的淚水早就不再拿來表達情緒

我的眼眶沒有紅

儘管有很多很多的情緒在心底隱約翻騰著

好像連接心情和淚腺的神經在不知不覺之間早就斷了一樣

我看著

我沒有什麼表情

或者該說

我只剩下一張沒有神經的臉

總覺得連拍照時的笑容都不像是笑容一樣

我以為我懂

以為我只是在人群之前不會表現情緒

直到後來我才發現

就算是撥出號碼聽到聲音

我也只剩下微微的哽咽

但也好在我的眼眶不會紅

我的視線很清晰

我可以把最後幾秒的大家盡收眼底

就算相機沒電了也沒有關係

我已經很努力的把大家都深深刻在心裡了



最後一天了

就讓我多看你一眼

你應該不會生氣吧?

不會吧?

我只不過多看你一眼而已

就算好想緊緊抱住你

就算好想告訴你好多好多

就算好想讓你也在我的衣服上簽名

就算...

就算天知道我有多想再跟你說說話

我還是只能把握每一秒能看著你的時間

把你在西松最後一天的樣子深印在腦海裡

真悲慘阿

就連最後一天

我都沒有勇氣出聲叫你...



你應該不會看到這裡吧

所以我說一些應該無妨吧...

謝謝你,真的

然後...

再見,西瓜

我真的很想跟你說聲再見

也許是幫自己做個了結

也許我心底總以為說了再見是真的可以再見

也許...

那幾個字裏面

已經藏了我所有的思念了吧

兩年其實不多

回憶不多,思念卻很多

我所告訴你的一切都是真的

祝福是真的

回答是真的

然後...

喜歡也是真的

這兩年

你一直佔據我心裡的一角

之後也會是吧...



然後

也謝謝這兩年裡陪伴我的學長姐們

喜感的前任社長絲絲
據說很會跳舞的中隊學長少爺
儀隊認識的鄭學澤先生
很愛打球的中隊學長顏瑋恩(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你名字怎麼寫...)
熱情的中隊學姊Tina
總是笑的很開心的服糾學姊周之婷學姊
前任儀隊社長服糾的杜先生
曾經很照顧我們的服糾學長西瓜
老是在推眼鏡的服糾學姊紀佩儀學姐
很搞笑的輔導班長大隻
感覺好像很善解人意的學長咕咕雞
瞇著眼看人的服糾學長小黑豬
自製首飾很漂亮學長小哉
愛笑的輔導班長露比
好像很久沒看到的熱音學長易翔
很照顧我們的熱音學長永春
常常很嗨的往四樓跑的熱音學姊小灰
講話很神奇的熱音學姐小殘
還有很多很多

真的

很謝謝你們

西松8TH是很熱情的一屆

雖然嘴上嫌你們吵

但還是很喜歡你們的活力

再見了

希望你們會記得我



我也許不會哭了吧

我連國中畢業典禮都沒哭呢...

但我會想你們的

我一直都很珍惜和你們相處的時光喔

遇到你們

我很開心

謝謝你們,謝謝。



鳳凰花在不知不覺間開了一片

它會綻放著

提醒著我們你們曾經存在

然後它會凋謝

提醒我們時間必須繼續前進

當它下次綻放

希望我們仍然都能留存在彼此的記憶裡

不被抹滅。

台長: 藤木好人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0607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