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6 00:12:00|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今天是清明節假期,有好多打工仔都放假,學生們仍都放一個連復活節假期,實在寫意!
在我食午餐的時候,我看見一些有趣的事情,令我有感同身受的感覺。坐我左手邊有兩個家庭,而兩個家庭分別育有兩個子女,不過我看得出做父母的不是那些什麼有錢人,而是一個中產階級的人士。他們的對話當然是他們的仔女,不是那些嘈嘈鬧鬧底下發生,而是在一個開開心心的環境下互相”傾訴”。聽到其中一個母親說另外一個母親這樣鬧個兒子白癡不好,哈,當我聽到這句話時令我會心一笑。

坐我對面是育有一對一、二年級子女的家庭,兒子鬧著玩,弄翻食物在地上,媽媽反而沒有當場責罵,還叫另外一樣食物。難道這是叫“以德報人”?

從這兩件事令我回想當年的我,這些事情我深信每一個人都經歷過,不過我仍相信我們的遭遇一定不會像以上的小朋友們那麼幸福,時代已經慢慢轉變,就連教小朋友的辦法都要改變,有時候我覺得今日這麼多不良少年都是因為個“教法”改變了,令到他們好像目中無人一樣。有時我當我想起哥的事,就會不相信點解他會變成這樣,我接受不到,他給我的信息就是想快的過完這一生,錢、前途、人生、什麼什麼他都沒有,更遑論去計較! 我腦海記得一句說話,就是“清官難斷家務事”

台長: nnx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