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9 22:43:19| 人氣4,7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慈濟:愛灑人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朋友藍玲因為朋友的病故而有機會接觸慈濟.前天送來給我慈濟在911災難之後而出的〔愛灑人間}小CD.

CD小小一片,裝在一個精緻的白色封套裡,裡面還有一小疊印有文字的小卡片.CD只有三首曲子:愛灑人間,祈禱,和普天三無.三首曲子我都很喜歡,也就在身邊一直放著.聽這樣來自大愛的音,心是會跟著平靜的.

可是,在我讀著小卡片上的文字時,卻有著一些小小的驚訝,一首一首,都像是美麗感人的情詩,當然這種情絕不會是侷限於兩性(或同性兩個人)之間的〔愛情〕.將部分文字放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也留給自己往後再讀.


===================

   當落葉歸於風
   你睡在我心中
   和大地一起領悟著
   安詳的天空

   請輕柔地釋放
   九月的傷痛
   當心痛結成蛹
   緊緊護著昨日的夢
   我終於發現了
   在歲月的裂縫
   長出了芽
   迎著那微風

===================

   讓我牽著你的手
   甘願付出無所求
   不同的人種,不同膚色
   不同的國度,不同信仰
   有著一份相同的念碩
     -感恩因緣成就你和我

===================

   有一份緣,
   深藏慈悲大愛,
   是千年萬年濃得化不開的情懷;
   有一份愛,
   淚水汗水感恩滿懷,
   是無怨無尤永不後悔的愛.

===================
倒是普天三無,證嚴法師常常提到的,每次 讀到,我都會心揪一下,有一份〔怕〕的感 覺.要怎樣一個大勇大智的人,才敢說出這 樣的話:

   普天下沒有我不愛的人
   普天下沒有我不信任的人
   普天下沒有我不原諒的人

   長情大愛遍滿虛空
   永無止境




後記(7.20.2004)

文字好像寫於2002
這幾首小詩也不知讀了多少遍了
今天移到這裡
再讀
一樣
那份美麗
讓人泫然
讀時,就在一開始:

『當落葉歸於風
 你睡在我心中』

那份文字帶著的旋律和意境,就已經讓我傾倒,不能自已。

台長: 阿婆
人氣(4,71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