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6 15:03:30| 人氣2,98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睡衣趴趴走,越南姊妹新國服---Đồ B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沒來越南之前,張小寧想像中的西貢街頭,盡是身穿長衫(Aó Dài)姿態婀娜的越南小姐,實際落腳西貢後,方才瞭解自己對長衫女的旖霓幻想僅存在電影和小說中,面對現實生活的柴米油鹽與勞動,撐起越南半邊天的婦女為了日常工作便利性,出現了另一種「國服」---Đồ Bộ。

Đồ Bộ(便服)的原始用途其實是睡衣(Áo Ngủ),一套上、下身同花色的褲裝舒適寬鬆,常見的質料有棉和尼龍,上衣叫Aó Thung,下半身的七分褲或長褲叫 Quần Thung,雖說是睡衣,可仔細瞧瞧西貢的街頭巷尾,婦女無分老幼,十個裡面就有一個穿Đồ Bộ,像是小吃攤的、路邊賣彩票的、走一趟傳統市場,各式花色的Đồ Bộ更是讓人眼花撩亂。


後座大嬸穿的長袖Đồ Bộ


短袖Đồ Bộ


身著Đồ Bộ的妙齡女子騎著腳踏車翩然而過。



年輕小姐的大紅白點無袖Đồ Bộ


抱小孩少婦身上穿的七分褲Đồ Bộ(這套真的就像睡衣了)


時髦一點的細肩帶Đồ Bộ


超市裡的Đồ Bộ阿嫂雙人組

Đồ Bộ雖說是便衣,可是價格並不便宜,普通的一套越南製Đồ Bộ也要7-8萬越盾(約140-160台幣,含上衣與長褲)質料好一點從中國進口的要十多萬越盾。我朋友在第五郡Parkson百貨公司買過一套折合台幣上千元的Đồ Bộ,拆開來搭配牛仔褲穿了一次,整套衣服便束之高閣,再也沒穿過。


專賣Đồ Bộ的店家,有些穿在人形模特兒身上還挺有設計感的。


傳統市場裡的Đồ Bộ小販陳列的樣品,形形色色令人目不暇給。

一心想融入越南社會的張小寧,為了更貼近本地婦女的「睡衣文化」,也想擁有一套自己的Đồ Bộ,找時間逛了一趟超市,正好二樓賣場有Đồ Bộ促銷活動。


「殺很大」的折扣,似乎值得瞧一瞧。


長的、短的、寬的、窄的、鮮豔的、素面的、應有盡有任君挑選。


尼龍材質的布料看起來亮眼,可是不吸汗,右邊的暗紅花色比較偏向「阿桑」款。


這兩套若穿到外頭去,可就真的像睡衣了。

偌大的 "SALE" 字眼令張小寧見獵心喜,試穿了4-5套後拿了其中標價145,000越盾的兩套黑色無袖Đồ Bộ問店員打折下來是多少錢,誰知道她竟然跟我說,正在特價的是其中某一桿指定花色的商品,我手上的並不打折。挖咧...一套尼龍質料的Đồ Bộ換算台幣要290-300元耶!一向勤儉的張小寧頓時陷入天人交戰---to buy or not to buy, that is the question!

最後,一咬牙,張小寧....把手上的兩套Đồ Bộ交給店員,我........放棄了。陪我試穿近半小時的法蘭克比店員還不爽,一邊往回走一邊碎碎唸「幾百塊錢一餐妳吃得面不改色,一套衣服300塊卻嫌貴,阿妳是豬投胎唷...」


逛完賣場無功而返的我們,決定去吃肯德雞發洩一下,轉進店門又瞧見一位Đồ Bộ阿桑正倚著欄杆和隔壁聊天,Đồ Bộ當真是無所不在,稱它是越南姊妹的「新國服」,我想應該沒人會反對吧......

台長: 張小寧
人氣(2,98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越南萬象 |
此分類下一篇:越南人的機車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越南彩票(VÉ SỐ)

飛俠阿達
我說張小寧的且向花間留晚照,與我的奇幻旅程,都已荒廢已久啦(這時有伴心裡面罪惡感減輕不少),最近與法蘭克都好嗎?
2009-06-12 05:40:32
張小寧
親愛的阿達:
我記得你在六月好像有件重要的任務要辦吧?!怎麼還待在那小島上呢?託你的福,除了部落格荒廢已久外,我跟法蘭克一切都好,有機會也更新一下你的blog吧...你的CD找回來已經很久了耶...
2009-06-14 16:58: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