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6 19:18:29| 人氣9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菸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著假牙的老先生得了肺炎,昨天還燒得迷迷糊糊,今天精神好了許多。查完房正要離去,老太太連忙拉住我們,悄聲說「醫生,幫我勸他戒菸啊!」
基於胸腔科的天職,這勸病人戒菸是一定要得,何況GOLD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聖旨裡面提到,病人戒菸的成功率和醫生建議的強烈度,有顯著證據等級意義,基於實證醫學的精神,我拍了拍老先生的肩膀
「阿公一天抽幾包菸啊?」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老先生馬上防衛「喔,我都沒吃,自住院到現在,改兩天了。」
……。
「啊之前呢?一天幾包?抽有三四十年了嗎?」
支支吾吾:「差不多一包啦!應該有啦」
太太幫腔:「甚麼一包,一包半啦,起碼六十年。」
「啊,我住院就都沒吸了啊!」老先生用力辯解。
「喔,這樣很好啊!你這次是肺炎,肺部有傷到,以後要好好保養,我們就從現在繼續保持,出院後也不要吸了喔!」
老先生無奈地閉上眼:「好啦好啦!」
我故意調侃老人家:「你眼睛怎麼閉起來,不想答應我喔?」
「我看到小姐都不敢看,眼睛要閉起來啦!」
大夥兒都被老先生逗笑了。

台長:
人氣(92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鄉下醫生 |
此分類下一篇:回哪一個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