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5 16:09:45| 人氣5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7,感傷的2017

翻翻自己的旅行日誌,
月份的紀錄或多或少,
有些月份沒幾個行程看著很空蕩。


2017是令人傷心的一年,
也代表很多事情都要改變。


這一年,
老神走了,
賓果走了,
阿嬤走了...

老神要離開的那幾天,
已經有氣無力的游著,
跟老大極盡所能地想救活牠,
但依舊無法救回。

賓果在我回台北的那天,
先是看牠躺在廚房,
之後吃完飯回家牠還躺在那,
送醫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走了。

某天的早上接到母親來的電話,
劈頭就說阿嬤走了,
一時之間還沒辦法吸收訊息,
隔天回台北才知道,
阿嬤有跌倒,後來去躺著休息就不醒了...


為什麼老是說要珍惜時間珍惜親人,
因為這些事情都不超過一個禮拜,
在乎的人事物轉眼間就不一樣。


我以為我會漏漏長的寫下,
但我卡住了。


感觸都是自己的,
講再多沒親身經歷過,
終究不會刻苦銘心。


現在我只希望,
家裡人可以健健康康,
還有,自知一點。
有些話,實在不想講。





2017
在外面住久了,
總會對自己有些要求,
雖說如此,
但在外面小小的屬於我們的空間,
我都希望好好維持,
也明白了,
一個家不管裡或外都要家裡人共同維持。

幸好妳回家之後,有開竅。

簡單的家事,雖然簡單,
但日復一日也是要耐心。
奉勸現在住家裡但不做事的,
不是說拿錢給家裡就算了,
家事,真的要多幫忙。


最後,
好好的日子不過,
三不五時就要上演一段戲碼,
一個扛家裡經濟的人不夠辛苦?壓力不大?
還要拼命在心裡給上不必要的壓力和臆測,
我不懂,是真的爽日子過太多,還是嫌錢太多?
外面的人值得妳用家庭去換?
已經不是一兩次了,雙手的指頭算也不夠,
但妳就是不懂,
安分一段時間,就又開始,本性難移。
連我都已經麻痺。



2018年,
不求什麼,
只求順利、平安。

台長: 吃米不成
人氣(5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無奈無奈-Orz* |
此分類上一篇:再次成為鹹魚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