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5 21:49:40| 人氣30,3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1108 - 搭公車遊田寮月世界

推薦 3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妮說我好久沒去找她了,就安排了休假南下去看看她,因為朋友白天要工作晚上才有空,想說這樣也好,我早上可以自己先去玩晚上再去找她,一直很想去月世界就很認真的查了一下交通,田寮月世界有公車可以到,真是太棒了!

高雄捷運跟台北比也冷清太多了,不過還蠻喜歡這種安靜感的,少了擁擠的人潮,可以用舒適緩慢的步調在城市中移動著。

 

 

捷運要搭到南岡山站,如果時間夠的話也可順遊橋頭糖廠。

 

 

到了南岡山距離公車到站還有一段時間,先來吃個便當補充體力。

 

 

滷雞腿便當$70

 

 

捷運站出來,直走右轉就是等公車的地方了。

 

 

發現旁邊路樹泥土中都有一個長形的凹陷,原來是狗狗睡覺的地方。

 

 

 

捕獲三隻正在午睡的狗狗..XD

 

 

公車站有很多站牌,在最後一支找到我的紅70

 

 

時刻表與路線圖

紅70是南崗山到田寮區公所,有三角形記號的有延駛到隆后宮,才會經過月世界,我等的是13:00的車。回程上網查是14:05和18:10和19:05,所以已經做好要撐到六點才能回來的心理準備。

等車的時候,一位短髮挑染的日本阿姨拿著一張寫著月世界的紙張給我看,問我是不是在這裡等車,我說對阿,我也是要去月世界(不會日語,只好用我的破英語勉強溝通),阿姨問我那裡好玩嗎? 我又沒去過哪知啊? 就聳聳肩說不知道。

公車很準時一點我們就上車了,開到月世界大概要一個小時的車程,過了田寮車上就只剩阿姨跟我兩個人(很佩服阿姨一個人來這麼冷門的景點玩呢!),到月世界站的時候阿姨按鈴要下車,司機先生說這站不要下,下一站再下車,我大概跟阿姨解釋了一下,在日月禪寺下車離入口比較近,也不知道她有沒有懂,順便問了司機回程是不是要等到六點才有車,司機說對。

 

 

下車後阿姨問我回去要在哪裡等車,我帶她到對面的站牌,指了指時刻表給她看,然後阿姨就嘿~嘿的說了一串日文,應該是說怎麼會這麼晚吧?

 

 

然後我們就要去逛月世界了

 

 

右邊的日月禪寺

 

 

左邊就可以看到惡地地形,就是月世界了

 

結果看到這個公告...晴天霹靂啊~我想走的步道都封掉了是怎樣啦?

阿姨也一直碎碎念怎麼會怎樣,她說她想去月池,是都不能走了嗎? 阿囉這個可能要請專業的來解釋了,就叫她到旁邊的解說中心問一下。

 

 

 

 

 

解說中心的大哥跟阿姨說現在只剩下環湖步道可以走了,其它的因為受到之前颱風的影響,要完全修復至少也要一個月後,我們聽了好失望但也沒辦法,只能說來的時間點不對啊。

阿姨又問回去的公車有沒有早一點的,大哥說假日班次比較多平日他就比較不清楚,但還是很熱心的幫我們打電話到高雄客運問,結果對方說不清楚,要我們自己上網查(歪腰~傻眼了),大哥說應該不太可能間隔那麼久都沒車,就帶我們回到站牌那裡看..

 

 

達啦~又回到站牌這裡了

 

結果看到8012這班有到南崗山,(天啊,我竟然不知道有這班車,真是羞愧啊!因為查資料的時候,看分享都是說搭紅70或8042,可是8042後來好像改路線變成高鐵台南站,所以我以為只能搭紅70,下車的時候也沒再仔細研究一下站牌,大失誤啊~><)

 

 

還好四點多就有車了,不然要在這種地方待到六點也是很困難,坐計程車又一定超貴的。

 

 

跟大哥道謝後,開始走環湖步道

 

 

 

 

懶的打字直接拍解說牌..XD

 

 

 

 

 

 

 

 

 

和阿姨互相幫對方拍照


 

腳程也很快的阿姨

 

 

走到這裡的時候,一位騎車的阿伯停下來跟我們說 : "上面雖然被封起來,但我有看過覺得還好啦!沒有什麼危險,你們還是可以去走啦(台語)! "。 跟熱心的阿伯道謝後繼續走。

 

 

 

來到了天梯,上去就是月池了,可是有拉封鎖線,我看階梯都很完整只有一些竹子倒下而已,覺得是可行的,阿姨也表示要上去,我們就一起上去了。(錯誤示範請勿模仿)

 

 

從階梯往下看,另一邊的是嫦娥奔月絲路,好想挑戰那麼長的階梯喔!

 

 

爬完156階就看到了月池,也有幾個遊客在這裡,可能因為沒有整理的關係,感覺就像雜草叢生的池塘。

 

 

 

挑稍微比較美的角度

 

 

 

周邊景觀...

 

 

 

接著走登月步道下山,就會回到解說中心那裡

 

 

結果前面道路坍方看樣子是不能走了,原路折返。

 

 

回到解說中心休息一下,大哥還請我跟阿姨吃柚子(人真好~),後來阿姨在解說中心跟大哥聊天,我自己又到附近晃晃,等搭車時間快到才去等車。

這次雖然沒有走完全部的步道有點可惜,但半路多出來的日本旅伴,解說中心熱心又搞笑的大哥,都讓這次的旅行印象深刻呢!!^0^

 

 

 

南岡山到田寮月世界公車資訊:

 

高雄客運8012

http://www.kbus.com.tw/bus_info.asp?id=137

 

港都客運紅70 (要查詢紅70B的路線和時刻)

http://www.gdbus.com.tw/route/bus_info/r70.htm

 

 

 

 

 

[[[[ 後記 ]]]]

在車上跟阿姨聊天,雖然有點溝通不良,但還是得到了一些資訊,阿姨住在東京,當天是坐早班的飛機到台北,再搭高鐵到高雄的月世界玩(好強~),隔天想到台南玩,在台灣大概待十天。

後來我們還一起去餐廳吃了晚餐,吃飽阿姨就很迅速的把帳單搶走,我說一人一半但阿姨硬是不肯,拿給她也不收,阿姨說她年紀大是長輩沒關係(原來日本人跟台灣人一樣愛搶著結帳嗎?),覺得很不好意思,沒幫上什麼忙還被請吃飯,後來一起到高鐵站就互相道別了。

因為我的手機有網路(現在用習慣了覺得好方便,很難戒斷了吧),坐車的時候阿姨有google她的作品給我看----



原來阿姨是位很厲害的畫家,這次來台灣是參加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展期
從11/11開始。但真正令我訝異的是看資料阿姨竟然是1946生的,我還以為她只有50幾歲,也維持的太好了,如果我70歲也還能有這種狀態和體力就好偷笑了。


後來九點多妮又請我吃消夜--皇茗薑母鴨,這家是用炭火燒的,湯很甜很好喝,冬天吃超讚的。今天過的真充實,大家也都對我好好,棒棒!下次再來高雄玩~^^

 

 

台長: 烏賊小姐
人氣(30,340)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南部 ~ |
此分類上一篇:160406 - 井仔腳瓦盤鹽田

johnmanser
我也好想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017-08-23 12:21:53
Wii
謝謝妳的寶貴資訊
2018-01-07 13:05: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