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5 00:58:39| 人氣2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境─錯亂、交疊的時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迷濛中,我又回到外公家,外公還沒離開前的家。
綠竹籬圍著屋前的曬穀空地,紅磚頭跟瓦片砌成的平房,
屋前堆疊著大灶用的柴火,一切都像小時候般熟悉。
表哥、姐姐、舅舅和我在稻呈上點起火苗燒著稻草落葉。
外婆在一旁,外公還沒離開時,外婆總是神采奕奕,微笑地看著我們。

火苗正猛烈的竄出時,好多國小同學來了,他們的臉孔還跟以前一樣。
對我說:「學校操場又要整修了,我們又要去種草皮了,走吧…」。
我開心的說”好ㄚ!”,起身要走。
忽然,國中一票同學也來了,對我說:「補習班要補課,走啦…」。
怎麼回事?我有點錯亂,時空好像重疊了?

接著,高中管樂隊也出現了,
大家穿著藍衣白裙踩著白色皮靴,還拿著各自的樂器。
小新說:「頭兒,走吧,我們今天要公演,這是你的衣服」,
遞給我一套藍衣白裙、白色皮靴、一頂高帽子,還有我的樂器─小號。

我昏頭了,額頭涔涔冒汗,不同時間點遇到的同學怎麼同時出現了?
我是什麼年紀?國小?國中?高中?
我是什麼樣子?國小?國中?高中?
我該跟誰走?種草皮?補習?吹小號?

接著,大學學姐─阿給出現了…指著我說:
吳頭頭你還沒畢業阿?你大二都沒把保育社幹部當好…你大學老是翹課…研究所要唸多久阿?…你..你..你...!!!

一連串的指責,我無從回應,啞口無言…
我回頭看到國小、國中、高中同學們─記憶中當時年齡的臉孔。
那我呢?
我是哪個年紀的臉孔?
我在哪個時空?
這不是外公家嗎?他們怎麼都知道這裡?
我該跟誰走?
我是誰?
我是哪個年紀的我???

掙扎著醒來,像不該跳上河岸的魚兒攤在床上喘著…
錯亂的夢境、交疊的時空…
老是做著以外公家為場景卻無法解釋的夢境...
我好想呼吸外公還沒離開前的空氣...........








只能在夢中吧

台長: 竹蜻蜓
人氣(24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挖挖 是我ㄝ 真開心
你夢到我了 哈哈 好害羞>///<

好啦 週六見
你要到福隆在打給我~
2006-07-19 11:15:17
竹蜻蜓
還害羞勒
這是害我冒汗的夢XD...
2006-07-20 01:04: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