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17 08:33:42| 人氣8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TRIX》尋找自我之路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ake up, Neo…(醒來!Neo…)

「The MATRIX has you…(MATRIX 控制著你…)

「Follow the white rabbit. (跟著白色的兔子走吧!)



《MATRIX︰廿二世紀殺人網絡》的主角NEO,被一個問題所困擾︰「MATRIX是甚麼?」



然而,當他不斷追尋真相的時候,一個更大的問題出現在他的面前︰「我究竟是不是THE ONE?」



無論是他要選擇過正常人的人生,還是選擇過著亡命逃走的生活;無論是他選擇救出願意為他犠性的莫菲斯,還是選擇留得青山在的自己;無論是他選擇繼續半夢半醒,還是選擇跟著白色的兔子……



「我是誰?」這個永恒的問題往往就決定了我們所走的路。



如果把通識科看成「內功」──鍛練思考──所有「招式」(學科)的源頭,那麼通識科就不是一科「吹水」的科目,而是需要有「立足點」、有「根基」。而明顯地,「了解自己」肯定就是這個根基的「出發點」,因為當我們看待萬事萬物時,都是從「我」去出發的。



「You take the blue pill, the story ends. You wake up in your bed and believe whatever you want. (當你選擇藍色藥丸,這個故事就會完結。你一覺醒來,只像發了一場夢。)



「You take the red pill, you stay in the wonderland and i show you how deep the rabbit hole goes...(當你選擇紅色藥丸,留在愛麗思世界。而且,我會讓你知道這個兔穴有多深……)



我相信,要你選擇藍或紅的一天必定會到來。

台長: 逆流而上
人氣(891)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通識 |
此分類下一篇:The Sixth Day: I am who I am
此分類上一篇:通識科應具備的思考方法

(悄悄話)
2018-10-19 15:16: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