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01 22:20:11| 人氣3,7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團隊合作與團隊精神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俗語云︰「小別勝新婚。」想不到這句話可用到WARGAME場上。



「TOMMY出左事!」從電話中傳來蘇仔緊張的聲音。



雖知人生無常,但臨到身邊的朋友時,仍不禁難以至信。



「TOMMY出左事!」不久,相同的緊張從雞子口中說出。



「我已從蘇仔口中得知,暫時未有甚麼可幫忙,惟有默默地為TOMMY打氣,祈求他渡過難關。」我說。的確,面對逆境,我們往往只能默默地承受,「盡人事,知天命」也是「認真」的一種吧?



就在TOMMY人生最關鍵的時刻,在腦海中浮現了他與德A或雞子不只一次鬥嘴時說話︰「我要的不是朋友,我要的是兄弟!」



當時大家一笑置之,然而,當將要失去時,才體會這句說話的真正意思。



「各位,T係琴日0522發生左一個嚴重意外引致內出血,直至今日做左兩次手術總算止左血。但仲未算係過左危險期需要繼續係ICU留醫。T係我地SBSH一份子,我地SBSH係一體,我希望大家一齊支持T渡過難關,令佢可以快D歸隊同我地一齊殺個痛快!!!We are SBSH!!! 」 張貼者: wai 於 下午11:35



「為我們受了傷的Tommy,送上最大的祝福!願他早日康復!!」John Wong,May 23 at 6:32pm via iPhone。Alex Pan, Ming Mui, Cho Hang So, TakWai Yeung, Cho Hang So, Chris Chu, Eda Chan, Ko Lam like this。



「 因為TOMMY阿哥話每曰只可以兩個人去探TOMMY,同埋要預 先通知,所以我諗我地都係派代表去喇。」Cho Hang So,May 25 at 11:48pm。林劍華, Ming Mui and Ko Lam like this。



「你地邊個想去嘅咪分幾日去囉...佢都好想見到你地每一個。」Eda Chan,May 26 at 1:02am。Chris Chu like this。



這些網上對話只是冰山一角(有短片為證),證明SBSH已非只是一時戲言,亦非有共同啫好的朋友,而真真正正成為一體。



這就是團隊精神。



故為紀念此事,在相討用哪一種代號作為本次的作戰主題時,德A一提議「Operation T-Time」,就被我立刻採用了。



T當然其中一個意思是代表TOMMY,另一層意思就是T代表TEA,即TEA﹣TIME,意謂「小休」,兩者相加當然就是本行動是為了缺陣的TOMMY而戰。



至於行動代號的中文為「當悔改」,雖然與英文代號的意思不謀而合,但過程則是後話。更想不到的是,TOMMY以「另類復活」的方式參戰……



既以「團隊」為中心,「團隊合作」必然是SBSH面對的課題。外國的管理學著重體制的建立、明確的分工作為「團隊合作」的中心,然而「人」的要素卻是最困難,但最為重要。



別人接受你的指揮,並不是因為你的職位使然。



記得有一套無記電視劇(忘了名字),關匊英所演的角色有一句「名言」︰「我說你行你就行,我說你不行你就不行。」這當然是騙觀眾的取寵言詞。



別人接受你的指揮,是因為你有能力指揮別人。



「若你是不行,怎麼說你行,你仍是不行。」這才是現實。沒有能力的,總有一天會穿崩。故此,團隊合作並不是祈求別人如何配合自己的行動,而是提升自己的能力,令大家能夠配合大家的行動。悔改山兩戰就是一例。



「過來!請安靜請我說!」在一戰前,山腳的「雜排軍」正等待進攻,我說︰「今次的任務,並非要打得你死我活。你殺多少人,被殺多少次並非重點!」頓了頓,續道︰「而是我們是一個隊伍,要有人捉摸到山上的電線干!只要有其中一個人,只需要一個人,我們全體就勝利了!」再環看大家,說︰「所以,能夠衝上前捉摸電線干的,不要猶疑!衝上去!不能捉摸到電線干的,不要猶疑,幫助能上前衝的人,也衝上去!惟有大家同心,我們才能戰勝上面那一班窮凶極惡的匪徒!」再來才交待如何從三面夾擊的戰術。



指揮的工作,並不單只「構思戰術」與「分工」;團隊合作,也非只「互相依頼」。



團隊合作與團隊精神,最終也是同一件事。

台長: 逆流而上
人氣(3,741)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擬戰 |
此分類下一篇:包圍與伏擊的變奏︰迴圈戰術
此分類上一篇:論戰術策劃與實踐

luluh5960
2019-11-16 10:26: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