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20 08:04:26| 人氣6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47)

推薦 2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葛嶺村迎來了歷史上第一次的大型萬聖節活動,幾乎所有還在村子的人都來了,還有外地回來帶了朋友或同學的,從村長辦公室一直到教堂的這段路,被擠得水洩不通!不過,有遠見的星辰,早早就建議長老們讓進村裡的車都停在邊郊的空地上,另外布置了路標指引到教堂,所以即便是滿滿的人,卻沒有安全的疑慮,也沒有塞車的問題,連村長看了都嘖嘖稱奇。

 

村長白天就瞧著長生教會的教友們一個個在路上布置路標,心裡還覺得很納悶,不過就一個萬聖節活動,需要這麼大費周章嗎?但此刻看了絡繹不絕湧入的人潮,頓時對教會的籌辦人員產生了崇高的敬意,這未雨綢繆的功力,若是為村子裡的所有人謀福利,肯定是會讓村子鼎盛起來的,等活動結束後,一定要找時間好好拜訪一下。

 

書涓的車子也被攔在了邊郊,而在這邊指揮交通的人,竟然就是譚牧師,書涓一下車便迎了過來

 

書涓:鎮皓,這麼巧!怎麼是你在指揮?

 

鎮皓:距離我的表演節目還有一些時間,我又不需要開場,當然就來這邊當指揮,還可以早一些遇上學姊你呀!

 

書涓:原來你是特地過來等我的呀?太感動了!給學姊抱一個!我今天這樣的換裝還行吧?

 

書涓很大方地給了鎮皓一個擁抱,然後轉了轉身,讓鎮皓好好看一下自己今天的打扮,書涓今天穿的是黑色連身女巫裝:荷葉短袖,低胸深V,蓬蓬迷你裙,黑色網襪,腳上穿著有點高的黑長皮靴,手裡還拿頂又高又尖的巫師帽和一把魔杖,大波浪的長髮垂在胸前,脖子上依舊是鎮皓與星牧所送的那條四葉草項鍊,深邃的眼線,大紅的朱唇,簡直就是中古世紀魅惑妖豔的女巫降臨,沒仔細看還好,這一看讓鎮皓把眼睛都給看癡了!

 

書涓看鎮皓目不轉睛地看著自己,有些不好意思,輕咳了一聲

 

鎮皓:哎呀!學姊,你瞧我都看傻了!你這身打扮是要來施展媚惑的魔法,把男人勾引回家熬湯的嗎?

 

書涓:嘴這麼甜,那我就勾引你好啦!晚上帶回家熬甜湯去~~

 

鎮皓:哈哈哈~~~我這把老骨頭不好吃,今天超多小鮮肉來參加活動,學姊還是去釣釣小鮮肉吧!

 

書涓:原來牧師還可以幫女巫找小鮮肉的呀!那上帝該是要打你屁股了!呵呵~~

 

鎮皓:哈哈哈~~~當然是不行呀!不過因為是學姊,所以只好特別通融,免得學姊餓肚子又累倒了!說到餓肚子,學姊來之前有先吃過東西了嗎?

 

書涓:因為你有提醒我,所以我剛剛在車上就先吃了點東西,我沒想到竟然會有這麼多人來參加活動,照這態勢來看,該是全村的人都來了吧?順便問一下,會想到把車子停在邊郊,讓人們步行到教堂的點子是誰提出來的?連路標都做得這麼清晰明瞭,實在是人才!我本以為今天的活動應該只有原來的教友會來參加,沒想到竟然是整個村的人都來了。

 

鎮皓:這個人妳可熟悉了!就是牧牧的弟弟--辰辰。他之前不是還幫公司拍了宣傳片,結果一炮而紅,還是妳幫他打發了狗仔,他呀!一直都是教會裡的點子王,連教堂都是出自他的創意想法,怎麼,有沒有興趣招攬去妳的企業呀?

 

書涓:原來是他!怪不得。不過這個會發光的路標也是他想出來的點子嗎?

 

鎮皓:這是端子工廠的林老闆所提供贊助的,他們工廠有代工一些LED發光路標,聽到辰辰說要擺放路標,就自告奮勇贊助了。

 

書涓:教會真是臥虎藏龍,能在這麼好的教會裡服務,你很幸福呢!

 

鎮皓:真的很幸福,不過感恩節過後我就要去重生教會報到了。

 

書涓:好端端的怎麼要換教會服務呢?(OS:看來查理真的很有效率)

 

鎮皓:牧師本來就會輪調了,到不同的地方歷練,才能感受到更多上帝的神蹟,也學會和更多不同生活習慣的人相處,用不同角度去看這個世界。

 

書涓:那你有跟牧牧提過了嗎?(OS:如果她沒有同意,你還會想過去嗎?)

 

鎮皓:有啊!她很支持我,畢竟新教會的待遇比較好,收入好一些,將來才有本錢培養小孩,沒意外的話,牧牧畢業了我就會跟她結婚了,學姊一定要來喝我們的喜酒唷!

 

正聊著,星牧搭著教授的車來到了葛嶺村,遠遠就看到了書涓和鎮皓,便請教授也和其他人一樣,停車步行去教堂,並把一眾人帶來跟鎮皓與書涓認識。

 

星牧:皓皓,書涓姊姊,你們怎麼在這呀?活動不是要開始了嗎?教授,這位小姐是鄭書涓總裁,是XX企業的領袖,也是我父親的老闆;另外這位是譚牧師,是教會裡的台柱,他講的福音很精彩唷!如果教授有機會的話,也要來聽聽譚牧師的福音。皓皓,書涓姊姊,這是我實驗室的指導教授顏老師,其他這幾位都是學長姊。

 

教授:幸會幸會!鄭總裁的大名很響亮,最近醫材界的黑馬就是出自鄭總裁的企業,只是沒想到本人這麼年輕貌美,如果不是牧牧介紹,我還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今天您這身打扮很應景而且很吸睛,想來會是今晚的焦點唷!譚牧師也是青年才俊,有機會一定要聽聽您的佈道。

 

書涓:教授客氣了,都是虛名而已,還是企業裡的所有夥伴們大家齊心協力,才有今天的成就,我就是沾了他們的光。教授本身是基督徒嗎?

 

教授:哈哈~~有這麼謙虛的總裁,也難怪會有這麼優秀的企業,我不是基督徒,是聽牧牧說新教堂非常的美,想來朝聖一下,剛好有萬聖節活動,就帶著學生們一起來了!

 

鎮皓:歡迎歡迎!教授和各位同學能大駕光臨,是我們教會的榮幸,活動快要開始了,請各位順著發光的路標走,大概再往前500多公尺就到了,祝大家玩得愉快,上帝與你們同在。

 

牧牧:皓皓、書涓姊姊,那我先帶教授他們過去,你們慢慢聊,待會兒見。

 

鎮皓:麻煩你囉!*^___^*

 

牧牧一家人都是核心教友,所以教會裡有準備他們的萬聖節服裝,進了教堂再更換就好,然而剛剛在路口遇到書涓,牧牧因為有老師同學在的關係,沒有表現得太熱情,可是當她看到書涓那一身打扮,也是非常的驚艷,甚至想和書涓擁抱一下!現在回想起來,教授對書涓姊姊的讚美,讓自己有點後悔剛剛怎麼不熱情一點?是不是自己這陣子關在學校圖書館太久了,都忘了該怎麼社交了?還是自己心裡對書涓姊姊有點防範,才沒這麼熱情的?剛剛姊姊胸前戴著的,是自己送的四葉草,看來姊姊很喜歡自己送的禮物,自己是不是太小家子氣了?等一下有機會一定要好好跟姊姊培養一下感情。

 

**********************************************

 

教堂這邊已經是人山人海的景象,因為是蓋在山坡地上,經過地基的整建與畸零地的修整,教堂外的斜坡是以圓形環狀像放射線一般向外擴張,每一段等高線都有冒出一道小小的短牆,是為了強化水土保持,同時做成環形景觀,上面的反光條在燈光或月光的反射下,會形成一圈圈的光環,圍繞著教堂。

 

而教堂聳立在這些放射環之中,格外耀眼,再加上四周打上燈光的緣故,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更是突顯了教堂莊嚴神聖的形象。初來乍到,沒有人不被震撼的!只是此時的人山人海,讓歡快的節慶氣氛蓋過了這本來應該是莊嚴神聖的意境。不少人拍照打卡,希望在這新地標早一些留下足跡,小朋友們更是興高彩烈,小鬼怪、小精靈、甚至還有小南瓜,紛紛出沒在教堂的四周,不過教堂還沒開放進場,因為活動時間還沒到,而進場的優先順序,則是希望有帶小孩來的家庭優先進入,通關密語則是 "不給糖就搗蛋,只在萬聖節" ,希望能讓所有到場的小朋友都有糖果可以領,也希望不要誤導小朋友養成平時就耍脾氣要糖果的習慣。

 

牧牧將同車的所有人帶到了教堂附近,就讓大家自由活動了,因為自己還有工作要幫忙,也必須換衣服,就先到教堂的廚房空間去了,星辰和詩詩也都在這裡standby,由於廚房用的家具還沒進駐,所以這個空間相當寬敞,容納得下二三十人活動沒有問題,所以大家都在這裡反覆排演等一下節目的流程,希望能讓村裡的第一次成為傳奇。

 

待在廚房裡的教友們,能親眼看到詩詩,當下也都有些不可置信,確認身分後,無一不拿出貼身物品請詩詩簽名,有的人拿手帕,有的人拿皮帶,還有人簽在提款卡上,詩詩本來就沒有什麼架子,所以有求必應,所有得到簽名的人都很開心,比那些要糖吃的小朋友們還興奮。不僅如此,只要抓到機會就趕緊跟詩詩合照,這可是能夠拿來炫耀的戰利品呀!不過大家沒有忘記自己的任務,就是多了一點調劑,緩和一下緊張的情緒。

 

教堂這邊所有的工作人員也都蓄勢待發,霍長老是這次的主持人,同時也是主辦人,叮嚀著大家把禮物發放的順序再重複演練了好幾遍,就在這時候,霍老爺跟霍夫人出現在教堂裡,是霍太太告訴霍夫人工作人員進入教堂的方法,而工作人員們也都認識霍老爺跟霍夫人,所以就讓他們進教堂。當忙碌的霍長老看見了爸媽,內心一陣激動!

 

" 爸,媽!你們怎麼來了?之前怎麼都沒聽說你們要過來? "

 

" 怎麼?不歡迎呀? "

 

" 爸~~怎麼可能啦!是太意外了好不好!你們能來我太開心了。 "

 

" 是你媽說要給你驚喜,所以要我保密不說,看來效果不錯!對了,這教堂還真是美輪美奐,光彩奪目,設計得真好!難怪大家都傳聞教堂會是村裡的新地標,今天一看,真是大開眼界! "

 

" 都是爸媽你們一直為我們祈福,才能這麼順利,很高興這教堂的風格你們會喜歡! "

 

" 怎麼說也都是有我們的心願在,你也總算熬出頭啦!恭喜你了,小伍。 "

 

" 媽,謝謝你。 "

 

" ㄟ!這位不是琥珀小姐嗎?你也來這邊幫忙呀? "

 

" 是呀!長老說我適合當親善大使,因為村裡的人都因為媽祖娘娘的聖光而認識我了,在這邊接待大家會讓大家更有親切感。不過這樣才好,我不用為了準備節目傷腦筋,其他在廚房的教友們現在應該都很緊張呢! "

 

" 哈哈哈~~琥珀小姐果然很親民呀!要是我呀,可不敢面對這麼一大群不認識的人,我寧可上台表演,也不要來這邊當招待。 "

 

" 霍老爺說笑呢!琥珀只是愛交朋友而已,說不上親民啦!霍夫人好,上次您送我的耳飾我很喜歡,之後就常常戴在身上,你瞧我戴著好看嗎? "

 

" 琥珀小姐天生麗質,任何玉飾在您身上都會加分,美極了,美呆了! "

 

" 是霍夫人的禮物送得美,琥珀是幫他加分的啦! *^///^* "

 

" 呵呵~~真是羨慕這玉器能讓你幫他加分呢!要不琥珀小姐也來幫我加加分? "

 

" 霍夫人?您這意思我聽不太懂??? "

 

" 就是說,您願不願意當我乾女兒呀!我好喜歡你這氣質,可我家就一個霍伍,也沒有女兒可以陪我,你來當我乾女兒,不就幫我加分了嗎?以前的人說,生一對一男一女,合起來就是個'好'字,那我認個乾女兒不也可以湊個好字? "

 

" 哎呀!我這是要多個妹妹了呀?琥珀呀?難得我媽都開口了,你就順了他的意思吧!算長老我求求你了! "

 

" 霍夫人、霍長老,這有點突然,讓我想想吧!還得跟爸媽商量商量呢!不過我是有意願的,我也很喜歡霍夫人的氣質,也一直很仰慕您呢。 "

 

" 那好說好說,就等琥珀好好考慮幾天,現在活動就要開始了,爸、媽,你們要幫忙發糖果嗎?既然還要一陣子才能抱孫子,就當是給一大群的小孫子們發糖果,過過癮吧? "

 

" 好呀!你這話我愛聽,一大群小孫子,就看你跟小潔什麼時候給我生一大群孫兒女,哈哈哈~~~ "

 

" 痾!我看著辦......."

 

哈哈哈~~~~

 

**********************************************

 

" 不~給~糖~就~搗~蛋,只~在~萬~聖~節~~~~~ "

 

教堂的門打開了!所有工作人員大聲喊出活動口號,揭開了萬聖節活動的序幕。

 

 

(待續)

台長: 工程詩人
人氣(683) | 回應(0)| 推薦 (2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信仰篇 |
此分類下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48)
此分類上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4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