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06 14:24:14| 人氣120|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天的氣息帶來的生命感覺



季節的輪回總是在不經意間悄然而至。告別晚冬的餘韻,帶著暖意的和風,伴著朦朧的細雨,乙未的早春款步走向我們生命的旅途。如果說風是拉開早春舞臺的序幕,那麼雨就是奏響早春的樂章。

我曾陶醉米糠油早春暖融的豔陽,我也酷愛早春和煦的惠風,但我更對早春茫茫的霏雨情有獨鍾。我喜歡在濛濛的小雨中彳亍獨行,感受著細雨菲菲那醉人的意境。我愜意在細雨沾衣中仰天駐足,任憑清涼的雨滴潤澤我的面頰……

早春的氣息氤氳著季節初始的淡然,早春的小雨彌漫著首輪季節的清麗。徜徉在空曠的沃野,盡享著羊年第一場春雨的溫馨與妙曼,仿佛蟄伏一冬的心事在清新的春雨中豁然得到釋懷。

廣袤的華夏在不同的經緯上,其早春的景致則繽紛出異樣的風韻。塞北的早春宛如淡雅的素描,殘雪消融,大地復蘇,乍暖還寒,萬物短期課程萌動。然而,正是無數次春雨的疊加,使輕拂的楊柳展秀,令蘇醒的小草吐翠。將北國的早春盡染成清淺淡然的風采。

相比之下江南的早春恰如多彩的油畫。櫻花怒放,姹紫嫣紅,草木葳蕤,萬物爭春。特別一望無際的油菜花在春雨的潤澤下,景色宜人,美不勝收。可見,又是春雨將南國早春的圖畫旖旎的如此秀麗。

雨是早春的天使,洗滌燕麥米介紹沉積一冬的浮塵與鉛華,淨潔了城市的原始與本真。雨是早春的風帆,承載著耕耘者駛向收穫的彼岸。雨是早春的精靈,將大江南北,沃野山川梳妝的嫵媚妖嬈。雨是早春的靈魂,將春的魅力演繹到極致。

台長: threelink27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