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4 21:57:30|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採訪賴東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演講結束後,賴東進先生,爽快的答應替大家在前面簽名、留言,並很細心的問了同學的姓名,寫在書本上,連合照也大方的接受了。最重要的事,還讓我們做了一小段的訪問。
在一邊簽名的情形下,皓雲滿臉通紅(既緊張又害羞嘛!^_^)提了第一個問題:「聽說您的這本書最初投搞的時候,曾四處碰壁,最後才在皇冠定案出版,那您為什麼會契而不捨去投搞和大家分享你的故事,那還會不會再寫下一本呢?」,賴東進先生想了一下,緩慢的說:「這個原本在還沒得到十大青年獎時,默默無名嘛!所以,出版社都不看好,而不敢、不願意幫我出版,然而在得到獎後,出版社便陸續的來洽談,每個都想要出版了。嗯!我會啊!我在書上的後記也有提到了,我還會再繼續的寫下去,第二本、第三本……。」「這樣的回答,可以嗎?」哇!皓雲真是受寵若驚,連忙稱道:「可以,可以,謝謝。」然後,接著第二個問題:「當您有點年紀的時候,去乞討常會被人誤會而辱罵,那時候您有沒有想過,找弟妹出來乞討呢?或不再去乞討?」,他笑一笑回答說:「其實他們也有出來乞討,但是他們比較不好意思,有自卑感。當乞丐,會被臭罵,很不好受的,但是薪水不夠,所以還是需要去乞討,讓生活繼續下去,我當然也會不好意思,但是也沒辦法。」於是皓雲緊接著問:「人都會有虛榮心,乞丐,在大家的眼中是很沒地位、卑賤的,而且,當您去乞討時,一定免不了被惡罵一頓,那您當初是如何調整心態,接受自己必需當乞丐的?」「我不偷又不搶,但是又沒有其它謀生的能力,所以只能乞討來過生活,這是沒有辦法選擇的,所以只有認命的接受這個事實,當一個乞丐,維持家計。」(看來,賴東進先生,覺得做人只要坦盪盪的,便沒有什麼好在乎的。)當皓雲想的出神時,賴東進先生笑著說,還可以再問啊!(阿!真是差點誤了大事,人家時間寶貴吶!)於是皓雲:「當初出書時,出版社沒想到會這麼賣,那您有沒有想過?現在又有什麼感想呢?如果不賣,又有什麼感想?」「其實,我只是覺得自己的故事,大概沒有人會跟我一樣,有一樣的糟遇,所以分享給大家知道,沒有想到會這麼賣。只是希望能帶給大家一些正面的助力。」喔!那「您的故事,已經要搬上大營幕了,對此,你有什麼期許感看法?」「嗯!希望這一個片子,可以影響到觀眾,激勵他們,甚至是帶動全國的百姓,讓他們可以好好的去過每一天。」就在皓雲要繼續往下問時,有學妹想要和賴東進先生拍照留念,於是請了工作人員幫忙。可憐的皓雲因閃躲不及而被趕。(嗚嗚~我這麼辛苦的勞心勞力,居然這樣對我。)

台長: 追風浪人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