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0 19:26:00 | 人氣7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孕事】該來的總是會來。預產期2011/2/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去年底12月就訂婚了,但因為我奶奶去年7月過世的關係,
習俗上有說要對年才能辦喜事,所以訂婚完我們一直隔了半年才去登記結婚。
但其實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差,都住在一起這麼久了,有結沒結都是這麼相處的,
之前本來是打算結完婚一二年再生好了,過一下二人世界,還說要生屬馬的,
沒想到這麼快小朋友就來報到了,但我們都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


6週。
6月中,那個沒有來,加上最近超容易疲累的,怪怪,
驗了一下,厚厚~~果然是二條,其實當下我有點傻眼XD,
20日到了媽家附近仁愛路延吉街口的劉賢平婦產科檢查一下,
恩亨,醫生用超音波照了一下,果然有一條蚯蚓。


醫生推了一下日期,說已經6週多了,哩,怎麼這麼大,
我回想一下這個月我做了什麼事情,不禁大驚!!!!
大概孕婦不能做的事情我這個月都做了,我去染了頭髮(早知道就染黑的),
還去了伊聖詩跟登琪爾給人家做按摩,芳療師在我肚子上揉來揉去的,
也去了東方泰給人家折來折去,這個月光按摩就按了三次,囧,
不知道婦科哪些穴道被打開了都不知道,也是比較晚才知道懷孕期間精油要慎選,
我還泡了高溫的熱水、每天洗很熱的熱水澡(這件事我是一直到三個月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孕婦不能洗太熱的水XD),
還出國跑跑跳跳玩耍又喝酒@@,也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參加了人家的喜宴,
看了皮膚科跟中醫,還都吃了藥 XD,也去給人家做凝膠指甲,
飲食更不用說了,不知情的狀況下,也吃了很多懷孕不應該吃的東西,
雖然說肚子裡的看起來很小一顆,但大家不是都說初期最應該避免這些事情嗎,影響不知道大不大,
不免還是會有擔心,所以一開始我們也並沒有馬上告知家人,
想說等二週後看到心跳了比較確定再說,也怕是個空包蛋讓長輩空歡喜一場。


8週。
7月1日,老媽陪我到劉賢平報到,喲~~看到心跳了,放一顆心。


醫生說四周後再回去檢查,就可以領媽媽手冊了。
後來,想到之後要接生的問題,想轉到大醫院檢查,
雖然劉醫生在國泰也可以接生,但是在我爸朋友的推薦下,找了國泰的婦產科主任蔡明松,
蔡醫生固定週六早上有診,不過人挺多的就是,
會選擇國泰的原因是我們從小住在國泰醫院巷子頭,我二個妹妹都在這裡生的,
我們全家也都是看國泰的醫生看長大的,之後在這裡生,娘家離的近也比較方便。


10週。
7月16日,第一次來國泰看,醫生一樣說再一週滿三個月,才可以領媽媽手冊,
所以這次我們只先照了超音波,話說這時候的小天天是3公分長,
已經可以看出頭跟身體的輪廓了。
加上我實在不記得最後一次月經是什麼時候來的,醫生有重新幫我估計週數跟預產期,
從原本的2011年2月21改到2011年2月11日。


大醫院好麻煩,固定的週數才有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
其他週數想照超音波,都要自費,好貴,看一次醫生下來付了$1000多,
之前去劉賢平那邊,照超音波都不用錢的,掛號費繳個$250就好了XD。


總之,有心跳囉,等著下週領媽媽手冊吧。

台長: newnew
人氣(7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肚太大 |
此分類下一篇:【孕事】12週。領媽媽手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