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20 23:51:24|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鎮醫師的生命課題

第20本書
小鎮醫師的生命課題《推薦:🌟🌟🌟🌟🌟》
Dying Was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Me
作者:William E. Hablitzel, M.D. 威廉 赫伯李若醫生
❤️引言:
1)生命中總有某些威力強大的時刻,足以在剎那間永遠改變我們。然而,當這些時刻來臨時,我們常常-太常-不在當下,無從留意。
2)我們不是迷失在昨天的戲碼中,就是忘情於為明日計畫。也許,所謂的智慧,就是活在每個意義豐富的當下,即時補捉那些有能力轉化生命的時刻,並在它們溜進流光、與時俱逝之前牢牢掌握。
❤️在面臨死亡之前,我不曾真正活著
1)對於最後一程,他不要英勇表現、不需要科技、更不要悲傷。他的要求很簡單:「把我當家人看待」。
2)我將體認到,我最偉大的勝利、最重要的領悟,是從徹底的失敗,以及敢於去品味失敗的勇氣中產生。
❤️我只有一顆腎臟可以捐贈
1)付出是比較簡單的,有時候,接受禮物反而比送禮物還艱難。
❤️我原諒了他們
1)你覺的生命是什麼,它就是什麼·
2)學到你有能力面對很多挑戰,只有這樣才能找到機會讓自己成長、讓生命更美好。學到如果不曾為了活下去而冒險,你不算活著。
❤️活出夢想
1)生命很短暫,沒有人能承諾明天·
2)你說你沒有智慧,但你教會我們把無常視為珍貴的禮物。我們原本可能會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夢想未來,是你幫我們脫離過去,我們才能擁有現在,在那裡,我們找到夢想。我一度很生氣,因為我們的未來被偷走了。但真正的小偷其實是憤怒,它讓我們忽視了自己唯一真正擁有過的東西-就是當下。
我們的時間不多了
❤️上帝一直對我很好
1)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沒有損失。如果我活下去,我可以回家,多點時間陪陪愛我的家人。如果我死了,我知道我會去哪裡。我一直都知道我會到那裡去,但卻是在這間病房裡,我才能夠看到那個地方。這樣很好,不論我在這裡發生什麼事,旅程才要開始,這樣很好。
❤️瀕臨死亡,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
❤️醫學的智慧
1)我會分享法國作家伏爾泰的話:「醫療的藝術在於取悅患者,然候讓自然的力量治療疾病」。
2)你有機會幫助別人,也許可以改變別人的命運,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機會。
3)個人經歷只我們身後留下的一道蹤跡,如果我們回頭看看沙地上的足跡,足跡就停在我們的駐足處。我們的足跡不會跑到前頭拖著我們走,它們只是記錄我們曾經路過此地的一抹回憶。當我們站在沙地裡回頭看著來時路和足跡時,我們就不再前進,不再製造新的足跡。這是大多數病人的問題,也許是我們之中大部分人的問題,我們變成過去的受害者。唯有當我們把自己生命的責任推給別人,或者歸咎給我們認定自己無法掌握的外力時,我們才會變成受害者。如果我們的問題來自於別人,或者來自於我們無法掌握的外力,我們就必須向外尋求解決之道。當我們立定腳步,回頭看著足跡,等著那些引我們走到這裡的外力來拯救我們、幫我們解決疑難,我們眼前的沙仍舊會是一片平滑無痕,我們的生命也就停滯不前。唯有我們對自己的處境負起責任,我們才有能力改變自己的人生。我們的過去很重要,但它只是旅程中的一篇遊記。當我們邁向明天,它只是幫助我們註記旅途的足跡。
❤️生命竟是如此惱人
1)如果你仔細一想,消息本身無所謂好與壞,關鍵在於我們的心怎麼看待這個消息,是我們的心決定它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當我們認為對方會覺得我們透露的是好消息時,大多人都可以很輕易地看著對方的眼睛,設法讓對方感到寬慰。當消息被判定為壞消息時,還能夠體驗並延伸那份親密感,在醫療上將會是一項很有用的技巧。
2)生命本來就有終點,明天永遠是個未知數,只是過去我一直活得像是確信還有明天。
3)當你一直相信有明天,就會太隨意浪費掉今天。
4)一個人的情緒反映出他們所做決定的正確性。快樂的人正走在對他們有益的道路上,尋找平靜、體驗意義,而悲傷的人則否。
5)當你接近自己的靈魂,你的靈魂會顯現在你的臉上,會從你的眼神流露出來。
6)對於那些在遙遠的目標與未來的時光尋求意義的人,無常會偷走他們的夢想;但對那些欣然接受無常的人,生命存在於當下,他們的夢想因而得以達成。
❤️讓善的能量不斷循環
1)真正的慷慨來自於最簡單的資產:傾聽的能力,以及付出生命的意願。    
2)「不要祈禱有安逸的人生,祈禱讓自己成為更堅強的人;不要祈禱自己能力所及的任務,祈禱自己擁有足以勝任的能力。唯有如此,你所完成的任務將不是奇蹟,你才是那個奇蹟」…Phillip Brooks
🥰自言自語:
從⬆️摘錄那麼多書中的句子,就知道我有多喜歡這本書了,有些書自己喜歡,不一定推薦給別人;有些書是喜歡到,你真想大聲嚷嚷「一定要看這本書」,這就是一本我想要跟大家大聲推薦的書,本書中的事例,看似平凡卻非凡,句句是智慧,且少見翻譯書翻譯後一樣流𣈱又感人,真的是推薦5颗心。

台長: Daphne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心理療癒 |
此分類下一篇:書名:「我好喜歡有力量的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第7本書。「從天堂捎來的31個真愛訊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